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 贺文 03:00】养了一只小富贵

养了一只小富贵


by:一颗富贵的Orange


恭喜弟弟们出道啦

以后也要相互扶持啊~

爱你们



01.  2014年


“喂,妈?”范丞丞睡的迷迷糊糊的接到了来自母亲大人的电话。


“丞丞啊,妈本来说去美国看你的,但是最近你三姑奶奶身体不太好,在北京的医院治疗呢,我的常去看看她,等过一段时间妈妈再去看你啊。”范丞丞妈妈的语气里充满了歉意,把小儿子送到美国去快一年了,都没去看他,现在好不容易定了时间点,又出了别的事情。


范丞丞满心都是不情愿,即使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可这不代表他能不想念家人啊。可是他也不能那么不懂事,不顾及大人们的事情和感受,所以他最后只能不情不愿的“嗯”了一声以后,就不说话了。


“丞丞啊,妈妈再给你打点钱吧,你喜欢吃什么就去吃,喜欢买什么就去买,最近不是新出了iPhone6吗?你喜欢这些就去买吧。”


“好吧,谢谢妈妈。”不得不说范丞丞妈妈后面这番话,让他的心情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


但是比起这些,他更想见妈妈。独立的生活对于这个只有十四岁的少年来说,每一天都很折磨。一开始是突然的独立生活让自己手忙脚乱,到后面是想家的心情日渐深重。


“那你乖点,好好学习,等过一阵子,妈妈就去看你了。”


范丞丞乖巧的跟妈妈说了再见,没什么劲头的瘫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瞌睡虫也跑走了,他放空了半天,突然坐了起来穿衣服决定出去逛逛,自己不能再这样在这儿自怨自艾了。


范丞丞听了妈妈的说,想起来自己的手机也的确该换了,就跑去了商场打算买个新手机,毕竟购物能使他开心那么一点。


范丞丞付完手机钱,售货员说要帮他调试,他突然接到篮球队里队友的电话,说教练突然叫他们来训练,迟到要惩罚的。他急急忙忙的挂断电话,跟售货员说了一声不用了,就把新手机捞起来塞包里就狂奔起来,他们新的教练实在太恐怖了,经常体罚,让人防不胜防,不厌其烦。


范丞丞的运气还可以,一路狂奔幸好是没迟到,他很快就进入了训练状态,把新手机的事情已经忘到了一边,等他在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睡觉前了。


他拿着毛巾擦头发的时候,把自己的卡插进了新手机里,新手机要填写一系列的资料,可突然出现的少年的声音是什么鬼?


“请选择您所在的地区。”范丞丞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脑门上挂着的都是大问号,把手机全身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苹果已经这么先进了吗?


他小心的把所有的信息都填写好,终于进入了开机界面,一开机就出现了一个男孩的大脸是什么鬼?这个画面的冲击力太大了,吓得他直接就把手机给扔了,不过幸好是扔到了床上,才没让刚买的手机五马分尸。


“喂,很疼啊。”少年的声音里充满了控诉,他的新主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友好。


范丞丞哆哆嗦嗦的又拿起手机,惊讶的问里面唇红齿白的少年。少年顶着个栗棕色卷毛的头发,大大的眼睛里盛满了水光,嘴唇有点厚,看起来很好亲的样子。


“我是你的siri,你是我的主人,我的名字叫Justin。”少年看到主人跟他说话,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姿态,还露出了一个标准八颗牙的笑容,长的还挺好看的。


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啊。范丞丞把自己的思维拉回来,他问Justin,“什么时候苹果先进到这个地步了?”


“啊?好像只有我可以。”Justin疑惑的说,他身体里填满了各种代码和公式,他可以回答互联网上的任何问题,可他搜索了一下,其他苹果手机的siri没有出现他这样的本体。


“所以说,你是个个例?”


Justin搜索一下自己的脑袋,看着范丞丞谨慎的点头,不会因为自己是个个例,就不要自己了吧?


“我这么幸运啊。”范丞丞郁闷了一天的心情,看到屏幕里可爱的少年好了许多。


“当然了,你可是被我挑选到的人诶,谁还能比你幸运。”Justin见自己没有被扔掉的危险以后,就暴露了本性,得瑟起来。


范丞丞噗嗤的笑了出来,他隔着屏幕戳了戳少年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胖脸。


Justin像是真的被戳到了,捂着脸颊猛的跳开了,范丞丞刚才只能看到他的脸,现在是有了全身的视角,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身上穿的不是最新款的Gucci吗?他还没有下手,怎么就被一个siri穿上了?


“你的衣服怎么回事?”


“我总不能裸着跟你说话啊。”Justin竟然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不是,谁跟你说这个了。我是说,你身上的Gucci是怎么回事?”这年头siri都这么有钱吗?


“啊?这个啊,我喜欢好看的衣服,所以我做了所有大牌衣服的代码,我连睡衣都是Gucci。“Justin一副傲娇的样子,这都是小事儿。


范丞丞觉得自己竟然可耻的羡慕了。虽然他妈妈从来没有缺过他的钱,可他也没有all的勇气和资本,这个siri,简直想穿什么就穿什么,还不用花钱。


范丞丞双眼满是羡慕的上下扫视着Justin,Justin一接收到这个目光就抱住了自己的胸,“我死都不会脱的。”


范丞丞:“······”其实不是个穿Gucci的贵公子,是个逗逼吧。“真富贵啊。”范丞丞不自觉的感叹道。


“啊?”Justin好像没有听明白范丞丞的意思。


“嘿,以后就叫你富贵吧,你说你叫Justin?那就叫贾富贵。”范丞丞觉得自己想的名字非常有烟火气,又可爱又好听。


Justin不同意的皱起了眉头,把嘴嘟了起来,不自觉的撒着娇,“可是我叫Justin啊。“


范丞丞看着小孩儿亮晶晶的眸子祈求的看着他,他觉得自己的心被戳中了,好可爱啊。范丞丞非常刻意的清了清喉咙,“你不说我是你的主人嘛,那就得听我的。”范丞丞搬出了刚才Justin说的话,来压他。


“好吧。”Justin咬着下唇不情不愿的点了头。


范丞丞不自觉的把眼睛移到了别处,脸和耳朵都腾的红了。


”我要玩会儿游戏,你·····“范丞丞其实还蛮奇怪的,他的siri不会一直都在他的画面里吧。


Justin,哦不,应该是贾富贵为主人答疑解惑,”你打开其他应用程序的时候,我会跑到屏幕后面睡觉。”


“行吧,你去睡觉吧,我要打游戏了。”范丞丞说完就打开了游戏界面。


Justin把屏幕像是幕布一样掀起来,露出了他的小卧室,范丞丞还在好奇的想多看一会儿的时候,贾富贵就把幕布又合上了,让范丞丞还廷失落。


范丞丞很快就把自己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了,在他打怪打的最开心的时候,屏幕突然黑了。


“好了,你该睡觉了。”Justin穿着他的Gucci睡衣又出现在了屏幕前,严肃的对屏幕前一脸懵逼的范丞丞说。


“什么啊?你快点给我打开,队友要举报我的。”范丞丞耍着赖眯起了眼睛,诡异的是,在打游戏正酣的以后被打断,他居然没生气。


贾富贵明显犹豫了起来,最后大发慈悲的说,“那好吧,就这一局了,玩完要睡觉了。”


“好好好,你快点给我打开。”


等范丞丞再回到游戏页面的时候,他们战队已经输了,并且接到了四个挂机举报,他·····


“反正都输了,你快点睡觉吧。”贾富贵有点心虚,小心翼翼的要去掀开幕布跑掉,被范丞丞抓个正着。


“都怪你。”范丞丞嘴上是这么说,可心里一点都没生气。自己生活的时光里,已经很久没人这样关心他的睡觉时间,管过他了。


“这样吧,我明天给你开外挂吧·····”贾富贵小心翼翼的提议道,万一主人生气了,把他扔掉了怎么办,他不敢太放肆。


“我才不要,我要自己赢。”范丞丞很傲娇的表示,绝对不能胜之不武。


“对不起。”贾富贵识时务者为俊杰,非常痛快的道歉了。低着头不敢看范丞丞,却让范丞丞看到了他头发上可爱的小璇。


“我现在心情可不好了,我心情一不好,就睡不着急,然后明天上课和训练就没精神······”范丞丞看贾富贵的表情太好笑了,忍不住的要逗逗他。


“那怎么办啊。”贾富贵的头都快低进尘埃里了。


“我听说别人家的siri都多才多艺的,你先来段b—box。”范丞丞记得网上好像有人这样调戏过自己的Siri。


贾富贵真心觉得这是晴天霹雳,他这个高智能siri要像普通的Siri蠢兮兮的做B-box吗?他的脸要放到哪里?


他小心的看了一眼范丞丞,见他的新主人脸色非常的严肃,贾富贵考虑了半天,还是屈服了,他捂住嘴巴,绝望的来了段b—box。


“哈哈哈哈哈。”范丞丞你的笑声好像有点太大了。


贾富贵终于发现自己被骗了,气呼呼的看着范丞丞哼了一声,就走进了屏幕里面,飞快的放了下来。任范丞丞怎么戳屏幕,都不出来了,看起来是真的生气了。


是不是伤自尊了?范丞丞有点愧疚的想。


“那晚安了啊。”范丞丞又做了最后一发努力,可他的手机依旧没动静。不过他现在的心情非常的好,一种获得新玩具而有的新奇的体验,让他很快乐。


范丞丞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02. 


贾富贵就这样的进入了范丞丞的生活,范丞丞发现贾富贵简直是给他量身定做的伙伴,他们一样喜欢看动漫,每次看动漫的时候,贾富贵就坐在屏幕的最下方陪他一起看,同样的喜欢打游戏,他会陪在范丞丞选择的游戏人物身边一起打怪,虽然除了范丞丞谁都看不到他,可范丞丞真的有那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在范丞丞累的时候,贾富贵还能根据范丞丞的语音指示帮他回复微信,他觉得贾富贵真的是上天送给他最好的礼物了。


由于前一天晚上范丞丞非得说睡不着觉,要贾富贵给他讲故事唱歌哄他睡觉,没想到范丞丞就真的这样睡着了,忘记给手机充电了,所以第二天的贾富贵非常没有精神,就像饿了好几天要死不活的状态。


范丞丞看着贾富贵的状态心疼,上课的间隙就把手机送回公寓里充电了,为什么不用充电宝?因为贾富贵曾经义正严辞的跟他说,“充电宝就像便利店的快餐,好难吃的。”为了照顾到贾富贵的口味,范丞丞每次都尽量用交流电源来充电。


“我会想你的。”这还是贾富贵来到范丞丞身边以后,第一次离开他,他在自己的脑子里搜索着如何表达对主人的热爱,查到结果以后,严肃的对范丞丞说。


“啊?”范丞丞呆呆的回了一句,他有一点点诧异,脸诡异的红了起来。


“不是这样表达爱意吗?”贾富贵皱起了好看的眉毛,人类的想法真复杂啊。


“瞎说什么呢。”范丞丞脸红的都不敢看贾富贵了,飞快的说了一句再见,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范丞丞脸上的温度好几节课都没掉下来,害得老师都以为他生病了,还关心的跟他说如果觉得不舒服就回公寓休息一下。


反观范丞丞,一想到自己的脸如何变得这么红,不好意思的情绪就一波又一波的涌上来,弄的脸更红了。


一直到范丞丞篮球训练的时候,运动的热度才盖住了害羞的脸红,不过一直精力不怎么集中就对了,模拟对抗赛的时候,运着的球居然都能脱手,被队友举报送人头,所以就被教练罚了。


范丞丞做完五百个蛙跳以后,大腿直接废了,还是同训练队的蔡徐坤帮忙,才把他送回了公寓。


“哇塞。”蔡徐坤一进范丞丞家,就听到手机里传来动画片的声音,发出了一声惊讶的呼声,平时看范丞丞不苟言笑的样子,没想到内心这么小朋友啊。


范丞丞自然也听到了,他稍微一想就知道是谁干的好事儿,他拖着自己的废腿走过去想要关掉,可他哪里能比健全的蔡徐坤走的快呢,蔡徐坤先一步拿到了他的手机,手机里正在播放《小猪佩奇》。不过更吸引他的是屏幕的角落里那个背影,明显不是动画人物啊。


范丞丞抢过手机,直接就按了锁屏键,屏幕一下子就黑了,蔡徐坤奇怪的问范丞丞,“刚才那是什么?”


“不是什么。”范丞丞有点心虚的回答他,他一点都不想告诉别人只有他和贾富贵的秘密。


“你让我看看。”蔡徐坤仗着行动便利,又从范丞丞手里夺回了手机,只点亮了屏幕,就看到了里面大头贾富贵。


蔡徐坤用怪异的眼神看了一眼范丞丞,“丞丞,你的锁屏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范丞丞立马接收到了蔡徐坤话里的意思,为了证明他真的很正常,他解锁了屏幕,贾富贵就从里面跳了出来。


“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别人啊。”


蔡徐坤点头,他很好奇里面的人是哪个app的?


“这是我的siri,叫贾富贵。”范丞丞正式的给蔡徐坤介绍了一下。


“什么?”蔡徐坤的声量陡然提高,不可置信的夺过范丞丞的手机。


“你是Siri?”


“是呀,我是丞丞的siri,我叫扎·····贾富贵。”贾富贵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范丞丞的胸口莫名的就闷了一下,他超大力的从蔡徐坤手里把贾富贵夺回来,不怎么高兴的说,“你现在知道了,可以走了。”


范丞丞这话说的一点都不客气,不过这时候的蔡徐坤可注意不到这个,他所有的心思都在拟人siri上,他讨好的对范丞丞笑了一下,“借我玩两天呗。”


“想都别想。”范丞丞这时候已经注意不到自己还在发抖的大腿,直接把蔡徐坤给推了出去,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他严肃的跟贾富贵说,“不许对别人那样笑。”一想到刚才贾富贵刚才的笑容,心里的酸水不停的往上涌。


“那样笑?”富贵儿是个不懂就问的乖宝宝。


“哎呀,反正就是不许对别人笑。”范丞丞无理取闹的要求贾富贵。


“好吧,我以后只对你笑。”贾富贵不甚在意的说,反正他存在的意义就是讨范丞丞开心,别人怎么样,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范丞丞的脸又红了。



03.


2015


“贾富贵,你又在看什么啊?”范丞丞就去洗了个澡,回来就发现手机又亮起来播放着什么。


贾富贵一秒从角落里站起来,手按上了返回键头,视频就消息了,就剩他自己谄媚的对范丞丞笑。


“你觉得我没看到?”范丞丞瞥了他一眼。


“好吧好吧,可是真的很帅啊。”贾富贵的眼睛感觉都亮了起来。


范丞丞的醋坛子又被打翻了,“你说谁帅?”


“就是刚才视频里的哥哥们,唱歌好听,跳舞好看,rap很帅。”贾富贵现在就是标准迷妹的样子,看的范丞丞一阵火大。


“以后不许看这些。”范丞丞使劲的戳了戳屏幕,试图让贾富贵能感觉到痛。可是他终究是做不到,他的心情突然变得很不好。


贾富贵已经来到他身边一年了,他们白天黑夜一直都在一起,范丞丞已经把贾富贵当成他最好的朋友了,说朋友好像不太贴切,是一种比朋友更加密切的关系,他形容不出来。在他想家的日子里,他庆幸贾富贵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他其实也有悄悄的做过梦,如果贾富贵是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人就好了,他们就可以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一张床上睡觉,还可以一起出去玩,这样的想法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忘却,而是每一天再逐渐增强,他迫切的想证明,贾富贵是真的存在的。


贾富贵已经不怕范丞丞了,他嘴上答应了范丞丞说不再看了,其实阳奉阴违的事儿他做的多了,范丞丞每次都是嘴上说的热闹,其实心比谁都软,只要他稍微撒个小娇,范丞丞就原谅他了。


恃宠而骄,大概如此吧。


“睡了。”范丞丞不太高兴的嘟囔了一句,就裹起被子,脸对着另外一边睡了。


贾富贵不知怎么了,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有点低落,可是他是siri,怎么会有人类的情绪呢。


“丞丞,丞丞。”贾富贵闹着要和范丞丞说话,他们两个每天在睡前都会聊一会儿,今天突然没有聊天,贾富贵很不习惯。


“干嘛。”范丞丞的声音虽然还是恶声恶气的,不过好歹是转过身来,回应了他。


“你跟我再说说话呗。”贾富贵紧紧的扒着手机框,眨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一秒就心软了,“那就随便聊一会儿吧。”


“丞丞,你们班有没有人喜欢你啊?”贾富贵小心翼翼的问范丞丞,因为最近范丞丞新加了一个好友,每天都会找各种各样的话题跟范丞丞聊,范丞丞懒得回的时候,都是叫贾富贵帮他回的,所以贾富贵有一点好奇。


“有吧。”范丞丞一直对自己的脸还是蛮自信的。


“哦。”贾富贵觉得自己的心情好像down到了谷底,话也不想说了,急匆匆地说了句“晚安“,就掀开幕布,回到了自己的卧室里了。其实贾富贵已经很久没回屏幕后面睡觉了,范丞丞有一次说,如果咱们能一起睡就好了的时候,贾富贵不忍心看范丞丞难过,就把自己的床搬到了屏幕前,穿着他那个Gucci睡衣,一脸笑意的看着范丞丞,“你看,这样我们就算是一起睡了啊。”


“啊?”不是你说要聊天的嘛,怎么要聊天的也是你,立马再见的也是你,到底谁是主人啊!不过范丞丞也就只在自己的心里腹诽了一下,就乖乖的闭上了眼睛准备睡觉,不过闭了半天眼睛,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做,想了一会儿,又睁开眼睛给贾富贵补上了一句晚安,这才放心的进入甜甜的梦乡。


04.


“范丞丞,我很喜欢你,我们交往吧。”眼前娇小可爱的中国妹子对范丞丞表白,范丞丞没有很惊讶,毕竟在微信上也撩过不断的一段日子,这明明是他最喜欢的女生的类型,可他的心思完全都不在面前这个女生的身上,脑海里浮现的居然是贾富贵。


范丞丞被自己吓出了一身冷汗,他虽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贾富贵有什么不道德的想法,可能确定的是,他对眼前的这个妹子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礼貌的拒绝了女孩儿以后,范丞丞在回公寓的路上,一直在琢磨他和贾富贵。


他是喜欢贾富贵吗?范丞丞这样问自己,他会喜欢一个人工智能吗?也许只是形影不离的日子、量身定做的性格,所以才会让他产生一点迷惑吧·····


范丞丞心事重重的回了公寓,从裤兜里掏出了手机看了半晌,狠了狠心按了关机键,贾富贵无孔不入的插进了他的生活,所以才会让他产生刚才那种念头的,只要相处的时间稍微短一点的话,这种错误的念头就会慢慢消失吧。


范丞丞尽量使自己除了打电话以外不要用手机,上网的话就用电脑。可是每次一亮屏幕看到贾富贵亮晶晶的眼睛露出惊喜的神采来,心就不自觉的疼一下。


范丞丞觉得自己的症状好像有点严重,他想剥离这样的情绪,所以他又去商场买了一只手机,把卡装进了新的手机里,果然里面的Siri就只是普通的Siri而已,范丞丞不知道自己该庆幸还是失落。


贾富贵能感觉到范丞丞打开手机的次数越来越少,他每次就只是刚刚看到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挂断了电话,黑了屏幕,把贾富贵一个人甩在了黑暗中。


贾富贵等啊等啊,能看到范丞丞的时间越来越短,他处在黑暗中的时间越来越长,他难过的屈膝坐在床上,看着黑洞洞的四周,一心一意的等着范丞丞。


范丞丞把养着小富贵的手机摆放在床头,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干嘛,可就是没勇气打开那只手机,像以前一样的和贾富贵相处,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越陷越深,毕竟贾富贵他是Siri。


失眠了一宿的范丞丞第二天早上迷迷糊糊的带着小富贵的那只手机就出门了,今天是一整天的篮球训练,范丞丞一想到就很想哭,他一宿没怎么睡,现在手脚发软,怎么打篮球啊。


果不其然,刚热完身正式开始进入状态只一会儿的时间,范丞丞就被队友给撞翻在地,手机也飞出去很远。


队友跟他道了歉,范丞丞对他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然后他不甚在意的去捡手机,可凑近了一看,心脏骤停,吓得全身汗毛都竖起来了,那分明是有富贵儿的那只手机,屏幕已经摔烂了,范丞丞紧张的手直抖去按开机键,可屏幕就是没有亮起来。


他疯了一般的向商场跑去,他求工作人员,一定帮他修好,可工作人员说这只能反厂去修,重新做系统,范丞丞不敢去冒那个险,如果真的没有贾富贵了······


范丞丞走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去寻找修手机的人,最后还是蔡徐坤帮他推荐了一个靠谱的华人哥哥,让范丞丞去试试。


“你这个一定得刷机的啊,否则修不好的。”那个哥哥仔细的检查完手机以后,得到了这样的结论。


“我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我不能失去他。”范丞丞现在快后悔死了,他为什么要跟富贵儿单方面的疏远呢,如果没有疏远这件事儿,后面的事情也就不会发生了。


范丞丞痛苦的把脸埋在手心里,他从那个哥哥手里拿回了手机道完谢,就回公寓里呆坐了一天。


他手里握着手机呆呆的看着窗外,想起了自己和贾富贵相识的所有过往,心越来越痛,他承认了,他就是好喜欢贾富贵啊,不管他是什么也好,他就是很喜欢他。


可当他承认喜欢的这种心情的时候,他已经永远的失去了贾富贵。



05.


2016


“妈,我要去当练习生,我要出道。”


范丞丞带着墨镜不断的向练习室里张望,老师把他叫了进来,“你是谁?”


“我是新来的练习生。”范丞丞乖巧的回答道。


“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吧。”老师指了指屋子里几个男孩子。


“抱歉,我来晚了。”老师的话音刚落,从门口就传来男孩清脆的声音。


范丞丞的心突然跳快了节奏,他缓缓的转头看去,脸上不知是悲是喜,轻轻的喊了一声,“富贵儿。”



不太会写短篇,大家见笑了

再次恭喜弟弟们出道啦

接棒: @一罐蜜桃汽水 

评论(76)

热度(376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