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07

chapter 07


黄明昊在来之前就叫中介预定了游艇,早就想开游艇想的手痒,他打算带范丞丞去周边的无人岛转一转,在海上兜兜风。


“昊昊,你快来看,好像有海豚。”黄明昊把游艇的控制权交还给船长,就听到范丞丞兴奋的声音。


黄明昊快走几步到二楼的甲板上,顺着范丞丞的手指的方向看,斐济的海是闪烁着细碎光芒的浅蓝色,清澈又透明,几条小海豚身上的水珠反射着阳光,像是他们本身就会发光一般,在海面上旋转跳跃。范丞丞的快乐是那么的真实,勾的黄明昊的心情都出奇的美好。


范丞丞虔诚又认真的观赏着海豚,直至再也看不到已经玩耍累的海豚,他才依依不舍的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意犹未尽的说:“昊昊,我还想看。”


黄明昊习惯性的哄他,随口胡扯:“行啊,说不定一会儿他们就又回来了。”


“真的吗?”黄明昊可以感觉到范丞丞的眼睛一下子就亮起来了。


莫名的有一点愧疚是怎么回事?黄明昊想岔开范丞丞的心思,就问他:“丞丞,你的英文名字是什么?”这个问题被耽搁了好久,黄明昊还是不知道答案。


“英文名字?”范丞丞费劲的皱着眉头想,他在那场车祸里失去了所有的记忆,而他现在存在的所有记忆都来自于姐姐,可姐姐只告诉了他的中文名字,好像从来没有提过英文名字。他在自己的大脑里搜寻了半天,也没有一星半点儿关于这方面的记忆。所以他冲黄明昊摇摇头,表示不清楚。


“没有嘛?”黄明昊有一点意外,按理说他们这样人家的孩子,大多数都会去海外留学,要不然就是和国外有生意合作,一般都会有英文名字,范丞丞不是没有,而是已经忘了吧。想到这儿,黄明昊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点心疼的意味,他让范丞丞坐到甲板上晒太阳的躺椅上,摸着他的头说:“那我给你想一想,等以后别人问你的时候,你就告诉他,行吗?”


范丞丞听到自己会有英文名字,像是被许诺会得到一件新奇玩具一样,满脸都是期待。


黄明昊嘴里不住的嘟囔着:“范丞丞,范丞丞,首写字母是FCC,FCC······爱福西西。”他本来是想按照范丞丞名字的首字母取,可是读到FCC的时候,噗嗤笑了出来。他对上了范丞丞疑惑的目光,眼角眉梢都带着挪移的味道对他说:“福西西。”


“福西西是什么?”范丞丞不自觉傻笑的去摸自己的后脑勺,他不太懂得黄明昊在笑些什么,但他知道是没有带着任何恶意的,他喜欢看黄明昊这样既明亮又带有一丝顽皮的笑容。


“是你啊,以后我就叫你福西西好不好?”黄明昊的心中浮起一份隐秘而微妙的亲密感,这个名字似乎带着他的专属味道。


不过范丞丞这个小朋友就是专门来煞风景的,他说:“可是,我叫范丞丞。”


黄明昊脸上的笑意和心里的亲密感立马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狠狠的戳了范丞丞的腰一把,耀武扬威的说:“我说叫福西西就叫福西西,以后福西西只能我叫,听到没有。”


范丞丞捂着自己受到伤害的腰,撇着嘴跟个犯了错的小媳妇似的看着黄明昊,虽然看着不太情愿,可还是乖巧的点头,“听到了。”


黄明昊这才心满意足的点头,心情很好的在甲板上晒太阳。海风徐徐,裹着旁边范丞丞不敢大声抗议只敢小声嘟囔的碎碎念,让他心里有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即使照顾一辈子傻范丞丞似乎也没有那么令人绝望。


所谓无人岛,不过是岛上没有房屋和住户,这边的海水更加清澈更靠近深海区,很适合玩深潜,所以白天的岛上还是有大批游客。


黄明昊给自己和范丞丞穿上潜水服,背好氧气瓶,就准备向深海出发了。他一点都不担心范丞丞的运动能力,毕竟是可以拽着大白鹅在水里游半个多小时的人。回酒店让范丞丞再带他去玩一圈,毕竟那种躺着不用动就能在水里飘来飘去的感觉,真的很爽。


他们慢慢的潜到海底,那是一个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奇妙世界,连黄明昊这种经常来玩的人,每次都会被大自然的美所折服,更不用说傻傻的范丞丞,他呆呆的伸出手掌,想去捞那些五颜六色的小鱼。可那些滑不溜手的小鱼怎么可能被他逮住,一不留神就跑远了。


范丞丞在海底玩的如痴如醉,黄明昊叫他走的时候,明显是很舍不得他的小鱼们。可他记得要听昊昊的话,还是乖乖的跟着黄明昊向上浮。


黄明昊在海底耗费了巨大的体力,所以躺在遮阳伞下懒懒的看海,反而范丞丞在不远处裸着上身精力充沛的在沙滩上堆沙子。帅哥傻兮兮的用沙子堆城堡,引起了海滩上大家的注意。尤其是沙滩上分散着的美女们,都对范丞丞蠢蠢欲动,那种赤裸的眼神范丞丞感受不到,却惹得黄明昊不太开心,让他有一种自己的所有物被人觊觎的危险感。


他从躺椅上站起来,拿着范丞丞的无袖T恤扔到他的身上,示意他快点穿上,顺便环顾一圈,用眼神警告了一下那些想要过来搭讪的人们。


“怎么回事?”黄明昊刚才隔得有点远,现在近看才发现范丞丞被太阳光直射的地方都是大片大片的红,这才想起来,早上帮范丞丞抹的防晒霜早就在海里冲刷干净了,他就这样在直接暴晒在紫外线下,晒伤了。


范丞丞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暴露在阳光下的身体,还用满是沙子的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呆愣愣的说:“昊昊,我好像有点疼。”


黄明昊脑子乱糟糟的,眼睛里都是范丞丞身上大片的红,即使思前顾后,也总是有照顾不到的地方。他刚刚以为照顾一个“孩子”很简单,现实就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他也顾不上其他的,直接把范丞丞带上游艇,叫船长开到主岛上,这样的晒伤必须要去医院治疗。


医生给范丞丞开了治疗外伤的药,黄明昊就带范丞丞回酒店了,在凉凉的空调房间里范丞丞终于感觉到身上火烧火燎的疼痛了。他就跑到淋浴间去冲凉水。


黄明昊丧气的坐在沙发上深深陷在自责之中,看到范丞丞跑到淋浴间里也赶紧跟了上去,范丞丞也没脱沙滩短裤,直接用凉水冲伤口,好像会没那么疼。他看到黄明昊走进来的时候,还逞强的虚弱一笑,不过他的眼眶里饱含着眼泪,一看就是忍疼忍到极点。


“咱们得先出去把药涂上。”黄明昊一边说一边把淋浴关掉。


“可是丞丞疼。”委屈的鼻音像个受伤的小动物,黄明昊又心疼又心软,简直要他说什么都要答应他了。


“乖,涂上药就不疼了。”黄明昊拿起浴巾轻柔的帮他把身上的水蘸干,一点儿力气都不敢用。


范丞丞一直都很听黄明昊的话,乖乖的跟着他出去,趴在床上让黄明昊给他涂药。


“冰冰凉的。”范丞丞似乎看出了黄明昊的自责和不快,为了哄他开心,明朗的对他笑了一下。


黄明昊受伤的动作更加小心,像对待个瓷娃娃似的不敢用力气,也难怪他会心疼,估计谁看到范丞丞本来白白嫩嫩的皮肤烧的发红发烫,都会替他疼。


黄明昊诚恳的跟范丞丞道歉:“对不起。”是他不好,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照顾好范丞丞。


范丞丞直起上半身,扑到黄明昊的怀里,脸颊紧贴着他的腹部,胳膊牢牢的揽住黄明昊的腰,“昊昊给呼呼,丞丞就不疼了。”说完还在黄明昊的肚子上蹭了蹭。


姐姐告诉过他,等他结婚以后,要和昊昊互相照顾,他可是个疼媳妇儿的好孩子,即使他现在疼的快要哭了,也不能让昊昊不开心给他道歉。


黄明昊深沉的看着窗户的大海,像给家里的大型宠物犬顺毛一样,摸了摸范丞丞的头发。


因为范丞丞身上的晒伤,接下来的几天,他们的娱乐活动场所仅限于房间内和外面的游泳池,范丞丞天天磨着黄明昊要出去玩,撒娇耍赖假装生气,无所不用其极,黄明昊都不为所动。范丞丞现在开始掉皮,皮肤都是新长出来的肉,黄明昊可不敢再带他出去,就怕再发生什么意外。


--------------

接下来的日子我要日更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54)

热度(289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