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08

chapter 08


后来范丞丞见即使求黄明昊也不能出去玩,就收起心思乖乖的在酒店里看电视,或者去外面游泳池游一会儿泳,黄明昊也怕真的把孩子给闷坏了,叫酒店前台帮范丞丞买了很多盒乐高。


两个人在酒店里度过了最后的蜜月时光,到了走前的前一天晚上,范丞丞见黄明昊在收拾东西,就问:“昊昊,我们明天去哪里?”


“明天我们要回家了。”黄明昊这些天对范丞丞的态度越发温柔,除了出去玩这件事儿,基本上事事都依着他,问什么就回答什么,一点儿都不着烦。


“啊?要回家了啊。”范丞丞的声音里明显非常的失落。


黄明昊好笑的问他:“怎么了?不想回家吗?”


范丞丞纠结的说:“我有一点儿想姐姐,可是我也想和昊昊在一起玩。”


黄明昊有点搞不懂范丞丞的脑回路,“我们回家也可以一起玩啊。”


“不一样,这里只有丞丞和昊昊两个人,没有别人。”范丞丞不会表达自己的心情,只陈述了事实。


黄明昊听到了范丞丞的话,习惯性的没经大脑思考就说:”我们会一直······”说到一直他顿住了,他们之间真的会有“一直”吗?且不说远的,再过一个多月,他得回美国去上学,那时候范丞丞怎么办呢?范家会放心他把他带到遥远的国度吗?他自己又有多少把握能够照顾好他?这些现实问题就赤裸裸的摆在黄明昊的面前,亟待解决。


“怎么了?”


“没什么,早点睡吧,明天一早还要去机场。”黄明昊一边说一边拉窗帘,意外的发现外面的树都被刮的东倒西歪,自言自语道:“怎么开始刮风了?不会要下雨吧······”


“昊昊。”突然放大分贝的声音,吓了黄明昊一跳。他这才发现,他忽略了刚才跟他说话的范丞丞。


“你刚才说什么?”


范丞丞撅起嘴,哼了一声,“没什么,丞丞要睡了,不要理你。”


“那我理你好不好?”黄明昊笑嘻嘻的凑到范丞丞跟前逗他。范丞丞被他丰富的面部表情逗笑了,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非常可爱。


范丞丞被黄明昊赶上床去睡觉,他可爱的只把眼睛露出来想和黄明昊再玩一会儿捉迷藏,就被黄明昊直接捂住了眼睛。


“睡觉。”黄明昊也爬上了床,最近他的生活作息因为范丞丞而变得极其规律,其实算下来也没过多少天,却觉得离以前在美国曾天开party喝酒的日子非常遥远。这要是把他现在的生活告诉美国那帮狐朋狗友,估计是要被笑死。


范丞丞的呼吸很快就变得深沉绵长,黄明昊听着他的呼吸声也渐渐进入了梦乡,就在他还没睡实的时候,感觉有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往他怀里钻,好像还在哭,在哭?黄明昊一下子就惊醒了,果然看到范丞丞缩在他怀里闭着眼睛掉眼泪,嘴里还不住的念叨着:“妈妈,妈妈。”


长久的寂静被一道闷雷打破,闪电把黑漆漆的屋子照的明亮,范丞丞更害怕的往他的怀里钻。


“害怕打雷吗?”黄明昊搂上了范丞丞的后背,把他整个人圈在自己的怀里,一个充满占有欲的姿势。


范丞丞完全顾不上去回答黄明昊的话,哭着一个劲儿的往黄明昊的身边挤,即使已经严丝合缝的贴在一起了,仍嫌不够。


“好了,没关系的,坚强的福西西。”黄明昊温柔的捂住他的耳朵,帮他屏蔽掉所有的电闪雷鸣,留给他一个安静而安全的环境。


“妈妈,妈妈。”范丞丞一个劲儿的喊妈妈,眼泪浸湿了黄明昊睡衣胸口的布料,让黄明昊既无奈又心疼。一夜好眠成了泡影,他打起精神来哄范丞丞。可他的心很累,他虽然从不承认自己年纪小,可毕竟不过十八岁,在他心情好的时候他愿意照顾着范丞丞玩,可像现在这种很困很累的状态,熬着他也不能睡觉,他其实是有点想发火的。


范丞丞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黄明昊也懒得说了,他顺着范丞丞的背脊慢慢抚摸,希望这样可以安抚他的情绪。他闭着眼睛忍不住的想,范丞丞的妈妈不早就······想起这个,他和范丞丞两个人失去母亲这件事倒是同病相怜,以己度人,黄明昊心里那点不情愿慢慢消散,只剩下心疼。


雷声渐渐远去,继而瓢泼大雨倾泻而出,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范丞丞也就哭累了,缩在黄明昊的胸口又睡着了,反而是黄明昊被他这么一折腾,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想法,一时想睡都没得睡了。


他在来之前说想在一个清净的地方整理一下最近的心情,可来了斐济以后,却把这个目标给忘到了一边,反正现在也没得睡,黄明昊把下巴磕在范丞丞的头发里,静静地想着心事。


他已经和范丞丞结了婚,他就有责任和义务来照顾范丞丞,这是他从小受到的家教告诉他的,不管结婚的过程是否愉快,他就有了责任,他现在还是很怀疑自己能否一直照顾范丞丞,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也不知道范丞丞的这个脑子能不能恢复,回去以后要约他的主治大夫了解一下情况。他二月份开学的事情,回去也要和范家姐姐商量,最好可以想到一个两全的办法。还有就是小朋友······


这才是黄明昊自己一直逃避、完全不想触碰的话题,他们有了小朋友以后,他该如何去当一个爸爸?怎样去照顾小朋友?他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吗?黄明昊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可当他听到范丞丞小小的呼噜声时,这份无力转化成了觉得只有自己在瞎操心的怒气,烧的他理智全无,他当即把怀里的范丞丞推到一边去,他现在不是很像看到他。


范丞丞睡的也不是很熟,被黄明昊一推就惊醒了,吓的坐了起来,速度之快还唬了黄明昊一把。黄明昊被他闹的心口扑通扑通的跳,他恶从胆边生,狠狠的戳了一下范丞丞的腰,”不好好睡觉,干什么呢?”


“昊昊。”范丞丞被惊醒以后一直处于放空的状态,被戳以后还回过神,立马躺下紧紧的挨在黄明昊的身边。


“热死了,一边去。”黄明昊不住的推他。


范丞丞像是被胶水粘到床上了一样,任黄明昊怎么推都纹丝不动,最后黄明昊推累了,就随他去了。

“昊昊。”范丞丞又叫了一声。


“光叫我名字又不说话,耍人玩啊?”黄明昊的语气听起来凶神恶煞的,其实心里却没有生气,甚至还有点爱听范丞丞叫他“昊昊”时的嗓音,像薄荷糖一般清朗的少年音,任谁听了以后,再大的气也会消下去。


“丞丞做了个梦,梦见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姐姐、没有昊昊,谁都没有。我很怕,我想昊昊在。”


黄明昊有种被依赖和信任的兴奋感,不管怎么样,他喜欢范丞丞这种无条件信赖他的感觉。


“你跟我说说话吧。”黄明昊突然很想找个人沟通,不管这个人是不是可以听懂,理解他的感受,他就是有了倾诉的欲望。


“好啊。”


“福西西,你知道吗?咱两从小就认识,我妈总带我去你们家玩,只可惜咱两从小就互相看不顺眼,没少打架。”黄明昊想起小时候发生的幼稚事,忍不住笑了出来,事事的因缘际会如此强大,小时候的他打死都不会相信,他会和最讨厌的范丞丞结婚吧。


”后来,我妈就去世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可终究是黄明昊心头的一块疤,提一次就痛一下。“我就很少去你家玩了,我爸的生意越来越忙,我哥那时候在国内念书,每一天家里都冷冰冰的,我很孤独,后来我就学会了喝酒。我很喜欢喝酒,他会让我有独自热闹的感觉,不那么寂寞。”


范丞丞温热的手心包裹住黄明昊冰凉的手,虽然他不能完全听懂黄明昊话里的意思,可他感受到了他的无助。


“我一直都期待会有一个完整的家,却很没安全感的害怕付出感情。所以那时候我爸说要我和你订婚的时候,我没太反抗就同意了,不只是因为那辆跑车。虽然小时候总是看不顺眼你,可我了解你的性格,是个很别扭很较真的脾气,如果你有喜欢的人,肯定不会同意和我结婚。如果和我结婚了,那一定会慢慢磨出感情来的,不是爱情也没关系,我就是想有一个家。”


范丞丞听懂了黄明昊关于家的话题,他说:“昊昊,姐姐说以后我们两个就是一家人,最亲密的家人。”


黄明昊发自内心的笑了出来,“后来的事情更突然,你出车祸撞傻了,要我回来结婚要小孩儿,说实话,这些事情我都没准备好就已经发生了。”


“既然都发生了,那还有什么可想的?”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要给自己增添麻烦?


“那我问你,万一你哪天不傻了恢复记忆了,咱两怎么办?孩子怎么办?”黄明昊甩了范丞丞一个白眼。


范丞丞据理力争:“丞丞不傻!”


得,又回到了这个傻不傻的话题。


被范丞丞这么一弄,黄明昊的满腹心事也找到了发泄的渠道,他心情颇为不错的说:“行行行,你不傻,福西西最聪明,行了吧?”


“本来就是。”这种话,范丞丞往自己身上贴的最爽快。


天光慢慢泛白,黄明昊把范丞丞拉起来,没想到在斐济的最后一天,他们能赶上一次全世界最早的日出。


沙滩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新婚夫妻,黄明昊拉着范丞丞的手随意坐了下去,静静地等着那个大蛋黄从海平面缓缓升起。


范丞丞的脸上带着前所未有的认真,黄明昊戳戳他的脸,“想什么呢?”


范丞丞转头静静的看着黄明昊,不像是傻了的福西西,倒是像那个本来的范丞丞。


“我好像·····说过要一起看日出。”记忆变得混乱,跟谁说过呢?那个名字就在嘴边,却吐露不出来。


黄明昊没有听到范丞丞的弦外之音,他不以为意的说:“你的确在来之前就说要看日出,可惜太懒了,早上总也起不来。”说完不过瘾的摸了摸他的耳朵,范丞丞天生是一个有福之人,耳垂不算很大但却非常厚,摸起来的手感特别好。


范丞丞随他在自己的身上作恶,一心一意等待着日出。黄明昊摸了一会儿觉得无趣,抱住了范丞丞的胳膊,把头搭在他的肩膀上,不算宽厚,却让人莫名觉得安心。这可能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这一张结婚证明的原因吧,的确会给人以莫大的安全感,不管发生什么事,你总会在我身边。



评论(70)

热度(300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