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11

chapter 11


蔡徐坤尴尬的站了起来,局促的说:“那个,我是不是惹麻烦了。”


黄明昊不置可否,“没事儿,不用理他。”故意把这句话说的超级大声,让房间里的范丞丞听到。


范丞丞贴在房间门上的耳朵跟宠物犬似的,立马就耷拉了下来,把脸埋在刚才黄明昊睡过的被子里,偷偷地撇嘴,偷偷的红了眼眶。他就是想让昊昊一直陪着他玩,只陪着他一个人。他太讨厌楼下的那个人了,抢走了属于自己的注意力,还让昊昊不理他了。范丞丞裹在被子里,不住的说:“讨厌,讨厌······”


黄明昊没听到范丞丞折腾的动静,心里有点不安生,可蔡徐坤还在边上,面子不能掉,“一会儿咱们出去玩。”


“你不管他了啊?”蔡徐坤挺不好意思的。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表示的还不够明显吗?


蔡徐坤再没皮没脸,也知道夫夫吵架,外人还是赶紧退散保命要紧,他借用了黄明昊和范丞丞家里的卫生间一会儿,把自己收拾好,就准备告辞。


”说好了一起出去玩。”黄明昊嚼着早餐不开心的说。


蔡徐坤抓着脑袋想了一会儿才找到个理由:“我今天得去学校见一下主任。”


“什么学校?”蔡徐坤明明和自己是同一个大学,难道他回国不是休学,是直接退学了?


蔡徐坤听到黄明昊的问题,一拍脑门,昨天忘了把这茬儿告诉他了,“咱们学校在国内有分校的,学分是互通的,我打算这半年先在国内凑合一下,我是真的不想最后延毕。顺便也不要天天在家里无所事事,惹我妈生气。”


黄明昊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他,我看最后一句才是真实目的吧。


蔡徐坤小心觑着黄明昊的脸色,平时他可没这么怂,这不是今天自知理亏,自然矮黄明昊一大截。他小心翼翼的问:“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一会儿我和你一起去,看看需要什么手续,我也先在这边读一阵子,等······”他自己也说不好,什么时候是个头,黄明昊想到学业和自由,不禁又叹了一口气。


“你·····”蔡徐坤本来想张口劝黄明昊留在家里和范丞丞解释清楚,可看黄明昊的脸色,他就已经在嘴边的话都咽了下去,想着人家夫夫之间的事儿,他就不要这么多事了。


家里的张阿姨是从小看着范丞丞长大的,她收拾着餐桌,看到黄明昊又要出去,忍不住走到门口劝他:“明昊啊,你上去劝劝丞丞,这不吃饭怎么能行呢?”张阿姨敲了一早上的门,范丞丞死犟着不肯开,耍脾气的小孩儿可没那么好哄。


黄明昊心里知道张阿姨是长辈,不能对长辈说话无理,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了炮仗,但凡提起范丞丞耍脾气的事儿来一点就着,他恶声恶气的对张阿姨说:“他不吃饭是因为不饿,他饿了自然就知道吃了。”


张阿姨心疼范丞丞,可毕竟是外人,不好多嘴,叹了一口气就回去继续收拾屋子了。黄明昊自己心里其实也有点后悔,感情的天平已经倾斜,想要去哄范丞丞,可就是不想当着蔡徐坤的面给范丞丞低头,这该死的自尊心。


蔡徐坤一边开车一边小心的盯着黄明昊的脸色,黄明昊从上车开始就愁眉不展,一会儿生气一会儿懊恼,脸色变化之丰富堪比四川变脸艺术。


“那个,你这生活还挺有意思的。”蔡徐坤的语气里竟带有些许的羡慕,听的黄明昊一阵火大。


“有意思让给你啊。”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不是,你是吃了炮仗吗?怎么一点就着啊,人家范丞丞怎么你了。”蔡徐坤忍受了一早上黄明昊这阴阳怪气的样子,现在是受够了,不开心就回去打一架,这摆脸色给谁看呢。


黄明昊听到蔡徐坤的问题,有一点痛苦的双手拽着头发,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了,我就是不想理他,我就是想跟他吵架,想跟他冷战,就是气不顺。”他知道他这也属于无理取闹,可就是想对他发脾气,我不开心,你也别痛快的小孩子心理。


蔡徐坤在心里默默的为范丞丞默哀,他或者说他家可是把黄明昊的小少爷脾气勾上来了,可不知道得闹到什么地步。


可让蔡徐坤意想不到的是,下午黄明昊的心情就诡异的变好了。


他们一起拜访了学校的主任,并且问清楚了需要办理的事项,蔡徐坤的手续是在美国的时候就办理好的,黄明昊懒的跟着他跑来跑去,就说:“我去随便转转,你弄好了给我打电话。”


蔡徐坤被手续搞得一脑门子官司,正好是没心情理他,让他哪凉快哪呆着去。


黄明昊随便在校园里乱转,他也没有准确的目的地,走到哪儿算哪儿。这个时节,全世界的学校都放了假,校园里静悄悄的,逛了一会儿天空竟飘起了小雪,黄明昊的心情随着雪的降落而逐渐变晴,他颇有诗意的漫步在校园里,感受美景。


xxx大学的国内分部学费不低,学校有钱自然会提升硬性条件,整个学校就是个大花园,顺着小路走到尽头是一片人工湖,湖上还颇有诗情画意的建了一个小亭子。


黄明昊踱步走近亭子,才发现亭子里是有人在的,那个人背对着黄明昊,似乎在对着湖边风景写生,难为他这么冷的天出来画画了。


黄明昊站在湖边看着亭子里的背影陷入久久的沉默之中,几年前对着湖面作画的少年背影与现实重合,让黄明昊一阵阵的恍惚。


亭子里的人似乎对画作不甚满意,即使仅仅是个背影,黄明昊却能准确的感觉到他轻蹙的眉头。作画人与景色融为一体,美的让人无法打扰。


“你······”反而是亭中人转过身来先发现的黄明昊。


与想象中的样貌重合,似乎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不像是初次相见,倒像是久别重逢。即使黄明昊周围都是长相不错的男孩子,可看到了眼前这个人,还是要称赞一句俊美无双,尤其是眼角的泪痣,眨呀眨就这样的晃到了黄明昊的心里。


黄明昊回过神来,尴尬的笑了下,“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你快进来吧,外面在下雪。”那人看起来似乎不太善于言辞,笨拙朴素的关心着这个陌生人。


黄明昊抬脚走进亭子里,在美人靠上坐下,盯着眼前的陌生人问:“我们以前见过吗?”


那人蹙着眉,英气的眉毛纠结成一团,平添了一份可爱,看的黄明昊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那人奇怪的问黄明昊。


“emmmmm大概我这个搭讪的方式太老套了。”


那人也被逗笑了,伸出自己的右手,“我叫毕雯珺。”


黄明昊握上了他的手,“黄明昊。”


“你是学生吗?”毕雯珺有些好奇黄明昊来这里的原因。


“很快就是了。”黄明昊俏皮的眨着眼睛说,反问道:“你呢?也是学生吗?”


毕雯珺闻言摇摇头,“我是这里艺术系的老师。”


黄明昊诧异的问道:“这么年轻吗?”


毕雯珺可能听多了这样的问题,不在意的摇头,“大概因为我喜欢装嫩?”


黄明昊咯咯咯的笑了起来,一开始以为是个木纳的性格,没想到还挺风趣幽默的。黄明昊还想开口,就被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打断,他看到是蔡徐坤,那应该是他那边忙完了。


”喂······我在学校的人工湖·····你别过来了,我去停车场找你·····行,一会儿见。“黄明昊挂断电话以后,歉意的对毕雯珺说:“我得走了,就是······”


“嗯?”


“能不能留个微信?”不可否认,黄明昊说出这句话时,有那么一点点尴尬。


“可以呀。”毕雯珺大方的掏出手机,跟黄明昊互加了好友。


黄明昊看着与眼前这个高大帅气的形象严重不符的微信头像蜡笔小新,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毕雯珺一眼就明白了黄明昊的笑点,斜着眼看黄明昊,“猫和老鼠也没有很高端。”


“好吧好吧,我真的要走了。”黄明昊觉得和毕雯珺相处的很舒服很自在,轻松的似乎能暂时躲避掉生活的种种不如意,所以他走的时候很是不舍。


“好,开学见。”毕雯珺对他摆摆手,就继续低头进行自己的创作。反而黄明昊走到湖边时,偷拍了这一湖的风景,亭子和亭子里的人蜷缩在一角,隐隐绰绰很不清楚。他把这张照片发了朋友圈,像是小女孩的隐秘心事,想要让你看见,又害怕让你看见。



评论(86)

热度(25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