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13

chapter 13


毕雯珺那边回复的很快,不甘示弱的回复了一个猫和老鼠中泰菲小老鼠缩在墙角的那个经典表情包,把黄明昊给逗笑了。


黄明昊想了半天,干巴巴的问道:“干什么呢?”


“吃完饭,画画。”


“每天都画吗?”


“最近放寒假,没什么事儿可以多画一会儿。开学以后很忙就没时间了。”毕雯珺认认真真一板一眼的回复道。


“可以看看你的画吗?”其实黄明昊是个大俗人,一点儿都不懂这些文艺人创作出来的东西,可他就想多和毕雯珺聊一会儿,多了解他一点。


“可以,等我。”


不一会儿毕雯珺那边传来七八幅照片,全部都是油画风景,黄明昊不懂得欣赏,装模作样的看了一会儿说:“挺好看的。”然后觉得这个评价太敷衍,又加了一句,“风景很好看。”


“谢谢。”


毕雯珺那边半天没动静,黄明昊坐不住了,又紧跟着问了一句,“为什么都是风景,没有人呢?”


对话框上方显示着对方正在输入显示了很久,毕雯珺那边才有了新的消息,“大概,还没找到一个让我动心想画的人吧。”


黄明昊的心因为这句话而狂跳不止,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只不过是第一次见面的人,好像对他好感太过了一点。


“昊昊,你在看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范丞丞看完了他的动画片,又悄悄地蹭回到黄明昊的身边。


黄明昊在感受到范丞丞靠近的时候,就直接锁屏,把手机握在手心,仓促的对范丞丞说:“没什么。你看完动画片了?”


“广告太讨厌了。”范丞丞像是没有骨头似的靠在黄明昊的身上,百无聊赖的蹭着他的肩膀。


黄明昊任他靠着,假装随意的把手机扔到餐桌上,转头对范丞丞说,“看完了这一集,去洗澡睡觉吧。”


范丞丞不高兴的撅嘴,他是很想多看几集的。可他又很听黄明昊的话,只能不情愿的点头。


黄明昊抱着他的肩膀说:“真乖。”


范丞丞蹭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姐姐下午打电话说过年让我们回家。”


黄明昊此时才想到年关将至,他这阵子忙的都快忘了家里的老爷子,虽然以前在国外的时候,联系的也不频繁,可现在儿子守在身边,总不会去也不合适。可要是去范丞丞家那边······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下午范丞丞还在和他耍脾气一天没吃饭,不会告诉他姐姐了吧。即使黄明昊很不想承认,可范丞丞他姐身上带的气场,总是能压他一头,让他不自觉的听话臣服。


“那个······你下午跟你姐说什么啊?”黄明昊不太确定的开口道。


范丞丞抬起头用委屈的眼光看了一眼黄明昊,“姐姐问我在做什么,我说我在玩乐高,他问你干什么去了,我说你出去玩了。”


黄明昊不太放心的问:“没说别的吧?”


范丞丞斜着眼睛看黄明昊,似乎充满了鄙视,“那是昊昊和丞丞的事儿,不能告诉姐姐。”


黄明昊略显迟疑的看着范丞丞,“为什么啊?”


范丞丞皱着眉头想了半晌,“姐姐说以后丞丞和昊昊是一家人,很多事情不能告诉别人。”虽然范丞丞现在都没有弄懂姐姐的这套理论,为什么结婚以后姐姐就是别人了呢?但是按姐姐说的做,总是没错的。


黄明昊本来以为范丞丞在维护他,还挺感动的,但是听了他的解释以后,直接站起来拿遥控器把电视给关了,再横兮兮的转头看范丞丞,果然范丞丞瞪着眼睛在看他。


黄明昊假装没接收到范丞丞眼睛里的控诉,对他说:“走,回屋睡觉去。”


范丞丞不情不愿的站了起来,气呼呼的故意甩着拖鞋走路,啪嗒啪嗒的上了楼。


黄明昊目送范丞丞走进了房间,才拿起被遗忘在茶几上的手机,解锁之后的页面还是毕雯珺刚才回复他的那一句,黄明昊看了半晌,终究是关掉了微信,上楼去盯着范丞丞洗澡。


过年的前几天,黄明昊每天都往自己家跑,往年是不在国内,可今年不同,在家还结了婚,不停的应付着七大姑八大姨的来换轰炸,到年30才松了一口气。


因为答应了要在范丞丞家那边过年,所以黄明昊带范丞丞去自己家里吃了午饭,席间黄老爷子一副慈父的面孔给范丞丞夹菜聊天,生怕他会不自在。范丞丞虽然傻了,可还是保持着良好的家教,给他夹菜会乖乖的说谢谢,和他聊天他会捡着自己听的懂的回答你,把黄老爷子哄的笑的合不拢嘴。即使是一直对这段婚姻不太看好的黄家大哥黄明泽也难得露出了笑模样。


“哥。”


黄明泽的注意力一直都放在范丞丞身上,直到黄明昊喊他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黄明昊没再说什么话,只是对自己的哥哥举了下杯,黄明昊自结婚以后,越发觉得撑起一个家真的很不容易,这些年家庭的重担都压在父亲和哥哥身上,真的很感谢。可这些矫情的话黄明昊说不出来,趁着过年还是多敬哥哥几杯酒比较实在。


黄老爷子今天逗孩子逗得开心,多喝了几杯,就哄着范丞丞也喝了一杯和他自己一样的高度数白酒,黄明昊那时候正和哥哥聊天,一时没注意到范丞丞,范丞丞就脸红彤彤的晕过去了。


脑袋碰到饭桌“当”的一声吓了黄明昊一大跳,他急忙凑到范丞丞身边,戳戳他的脸又戳戳他的腰,真的是晕死过去了,怎么叫都叫不醒。


黄明昊生气的瞪了一眼黄老爷子,黄老爷子自知理亏,难得表情不是那么理所当然,“喝醉了就让他去你房间睡一会儿,下午就好了。”


因为过年,家里的保姆阿姨都休假了,餐桌上的菜还是打电话叫酒店给送来的。黄明昊拒绝了哥哥的好意,自己一个人费劲吧啦的把范丞丞给扶到自己房间里的床上,给他脱了鞋盖上被子,拿冷毛巾给他物理降温,守在他身边。


黄明昊在范丞丞醉晕过去的一瞬间是有一点害怕的,毕竟晚上还要去范丞丞他们家,万一被他们家人知道范丞丞喝多了,肯定是要说他些什么的,不过现在黄明昊的眼睛里都是穿着纯白的高领毛衣,配着红彤彤的小脸蛋,怎么看怎么可爱的范丞丞。


黄明泽端着浓茶进来的时候,看到了黄明昊的眼神,既担心又欣慰的笑了一下,见黄明昊还没发现自己,在门口咳了一声。


“哥,怎么了?”黄明昊把毛巾放到一边,站起来去接哥哥手里的杯子。


“让他把这个喝了,一会儿睡醒了不头疼。”


“好,谢谢哥。”


黄明泽把杯子递给弟弟以后,并没有立马出去,而是站在一边看黄明昊把范丞丞扶起来,温柔的哄着他把茶喝了下去,再把他的嘴角擦干净。


黄明昊累的一身汗,转头发现哥哥还在,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尴尬的笑了一下。


“你平时在家也这么照顾他吗?”黄明泽其实是有一点不相信,一直没照顾过人的弟弟会这么有耐心的去哄另外一个人。


黄明昊羞涩的笑了起来,“还好,在家里主要是阿姨,我就是陪他玩一会儿。”


“你喜欢他吗?”黄明泽其实不是那种会跟弟弟讨论这种问题的人,不知怎么的一张口便说了出来。


黄明昊闻言奇怪的看了一眼哥哥,为什么他们都要问他这样的问题,“我们之间不是喜欢不喜欢的事儿吧,是既然结了婚就是责任的问题。”


“只是责任?那以后你有了喜欢的人呢?”


黄明昊的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了一个身影,当他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的时候,吓得自己一身冷汗,他迟疑的摇摇头,“应该······不会吧。”


黄明泽觉得现在不是聊这个问题的好时机,他拿起空杯子就走了,留下黄明昊一个人守在范丞丞身边发呆。


冬天白昼的时常缩短,不过下午四点钟,天色已经开始沉下去,范家那边已经打电话来催了,黄明昊这才把范丞丞硬给叫醒了。


“媳妇儿,我们是在哪儿啊。”范丞丞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道。


自从被黄明昊教育了以后,范丞丞已经很久没再用过这个称呼,黄明昊乍一听到这个称呼,心中莫名一紧。


“这是我家,一会儿咱们去你家过年。”


范丞丞全身心的信任着黄明昊,黄明昊说什么他都听、他都信,他揉着眼睛掀开被子站了起来,没想到根本就站不稳,身形一晃,顺带着把旁边的黄明昊给压倒在了床上。


黄明昊被压着还没反应过来时,范丞丞就在他的脸颊上响亮的亲了一口。



评论(81)

热度(25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