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14


黄明昊捂着自己被亲的地方,不可置信的看着范丞丞,一把推开他,“干什么啊?”


范丞丞一开始笑眯眯的盯着黄明昊看,可被他推开以后就不开心的坐在床边噘嘴,小声嘟囔着说:“别人家的媳妇都可以亲······”


黄明昊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假装在理衣服上并不存在的褶皱,听见范丞丞的嘟囔,他皱着眉头看向范丞丞,“你每天都在家看什么东西?以后不许看谈恋爱的电视剧。”


范丞丞的表情如遭雷劈,本就因为酒精作用有些潮红的脸,被气的更红,“昊昊太讨厌了。”


黄明昊冷哼一声,“再说,连动画片都不许看。”


范丞丞立马跟霜打的茄子似的,认输一般呐呐的开口道:“丞丞不能没有小猪佩奇。”


黄明昊刚才的尴尬感早就消失了,看着范丞丞现在的蠢样子想笑,不过为了逗范丞丞,他清了一下嗓子,忍住已经到达嘴角的笑意,“看你表现。”


范丞丞走过来扯黄明昊的衣角,咬着嘴唇道:“昊昊,我头晕。”说完就抱着黄明昊的腰撒娇。


黄明昊对他一点办法都没有,摸了摸范丞丞的额头,“好像温度是有点高。”


“那丞丞都这么惨了,可以看小猪佩奇了吗?”


黄明昊:“······”闹了半天,都是为了那只猪。


范丞丞还想让黄明昊陪他多玩一会儿,可时针慢慢滑向数字五,再不出发可要赶不上晚饭了。黄老爷子虽然不太乐意黄明昊和范丞丞去范家过年,可到底不好多说什么,只是在范丞丞要出门的时候,塞给他一个大红包。


范丞丞看看手里的红包,又看看黄明昊的脸色,乖乖的把红包递给他。黄家大哥噗嗤一声就笑了。


黄明昊被笑的有些不好意思,他把老爷子给的红包装到范丞丞外套的兜里,“这是给你的,你递给我干什么?”


范丞丞拿出红包执拗的塞到黄明昊的手里,傻兮兮的开口道:“我的,都给你。”


黄老爷子也满意的抿了下嘴角,当初撮合孩子们的婚事,大部分考虑的是生意上的往来,他也总是觉得亏欠了黄明昊,现在范丞丞虽然脑子不像以前那么好了,可能看出来是真的把黄明昊放在心上疼,这多少缓解了他内心的愧疚。


黄明昊脸上的潮红,在出家门后吹到冷风时才堪堪降下温度。天上飘着几朵雪花,范丞丞高兴的伸出手来接雪花,看着它如鹅毛般落在手心里,慢慢融化。


“走了。”黄明昊牵着范丞丞冻得冰凉的手上了车。


一到范家老宅,是和黄家不太一样的气氛。黄老爷子看着凶,其实心里还是很疼黄明昊他们兄弟两的,可到了范家,范爸爸对范丞丞的态度,真的就是漠视,丝毫的不关心。


“小昊和丞丞回来了啊。”因为当初范妈妈是高龄产妇,产后的身体一直不好,范丞丞是由范冰冰一手带大,再加上公司和事业的事儿,导致她到现在还一直单身,也回了范家这边过年。


“姐姐。”黄明昊礼貌的叫人,看到旁边范爸爸也在,一时间有些尴尬,干巴巴的叫了一声,“爸。”


反观范丞丞,一点没有了刚才在车上聒噪的样子,像是失了声似的站在黄明昊身边垂着眸子。


黄明昊不着声色的戳戳他的腰,小声说:“叫人啊。”


范丞丞还是不说话,气氛一度尴尬,还是范姐姐开口,“丞丞快点过来,好久没见,不想姐姐吗?”


范丞丞见终于不用被逼着喊爸爸的时候,高高兴兴的蹭到姐姐身边,跟姐姐分享今天在昊昊家发生的事。


范爸爸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黄明昊适时地把带回来的礼物拿出来,总算没让范爸爸在大过年的时候发作。


一顿饭吃的尴尬至极,范家可能奉行“食不言,寝不语”,大家坐在一起完全没有什么可以交流的事情,像是在饭店拼桌似的。表现最怪异的就是范丞丞,平时在家吃饭的时候,他那嘴就没停过,今天居然忍得住,就是不说话。回家以后得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吃完饭,范丞丞就小声的在黄明昊耳边说:“昊昊,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黄明昊正坐在茶几旁吃着饭后水果,闻言先塞了一颗草莓到范丞丞的嘴里,看他脸颊鼓出来的样子,笑呵呵的开口,“我们今天在这边睡。”


范丞丞直接站起来说:“我不要。”


范丞丞的行为一下就吸引了旁边喝茶的范爸爸和姐姐的注意,黄明昊歉意的对他们笑了一下,使劲拉着范丞丞的手让他坐下,凑到他身边说:“咱们不是早就在家说好了吗?怎么还能临时反悔呢?”


范丞丞撇着嘴,“没说要睡觉。”


黄明昊一时语塞,他悄悄的许诺:“今晚睡这边的话,我让你多看一个小时小猪佩奇。”


范丞丞认真的考虑着小猪佩奇和睡在老宅这边彼此的重量,最后还是摇摇头,“丞丞要回家。”


黄明昊有一些惊讶,平时就没有一集小猪佩奇哄不好的福西西,实在不行,就两集。没想到范丞丞对老宅的抗拒连一个小时的小猪佩奇都拯救不了。


黄明昊自己在范家这样的氛围中也憋得难受,他对范爸爸说:“爸,丞丞闹着要回去,您看······”


“那你们就早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黄明昊没想到事情这么容易就被解决,愣了一下。范丞丞听到可以走了,欢天喜地的抱着黄明昊的外套递给他。


范冰冰的脸色从他们说要离开的时候就变得灰败异常,黄明昊转身时发现了,他不好就这样直接走,和范丞丞一左一右的坐在范姐姐的身边,“姐姐,今天晚上要不要去我们家过年?”黄明昊说出来以后就后悔了,整个家就把范爸爸自己一个人留下好像不太合适。


范丞丞可想不到那么多,听见姐姐要去自己家过年,小声的欢呼了一下,拉着姐姐的胳膊晃来晃去,“姐姐,去我家,去我家。”


范冰冰慈爱的摸着范丞丞的头发,“姐姐今天就不去了,明天去你家找你玩,行吗?”


“不要。”范丞丞噘嘴,“姐姐今天就去。”


范冰冰实在是抵不住范丞丞的撒娇,“行了,我上楼去跟爸说一声,你们先穿衣服。”


黄明昊帮范丞丞把衣服穿好,范冰冰就已经从书房里出来了,看脸色一派平静,看到黄明昊在观察自己脸色时,还对他微笑了一下,拿上外套对他们说:“走吧。”


黄明昊开车往市郊去,他们在中心的lof小房子只有一间卧室,范冰冰去了也不合适,所以他们决定去往范丞丞名下郊区的别墅住一晚上,一起跨年。范丞丞早就磨着黄明昊来这边玩,所以黄明昊提早就请了人收拾,现在正好派上用场。


黄明昊在他的大房子里撒欢,抱着放在地毯上一米多高的大熊蹭。黄明昊上楼把今天要住的两个房间安排好,下楼时就看到姐弟两个人跪在地毯上摆积木玩。


“福西西,已经到了洗澡睡觉的时间,快点去。”


范丞丞好久没有和姐姐一起玩,根本就没玩够,他不想现在去睡觉。他用一种求帮忙的眼神看向姐姐,自信的以为姐姐会帮他说话,没想到他姐也站在黄明昊那边,“到你睡觉的时间,快点去。”


范丞丞气鼓鼓的站起来,不情不愿的上楼洗澡。


黄明昊在楼下不停的嘱咐,“洗澡水已经给你放好了,浴巾放到右边了。”


范丞丞只在浴室里看了一眼,就跑出来气鼓鼓的对黄明昊说:“没有小鸭子。”


黄明昊完全忘了这茬儿,范丞丞好像是抓到了黄明昊的把柄一般,站在楼上趾高气昂的说:“让丞丞再玩一会儿,就原谅你。”


范冰冰微笑着在旁边看新婚夫夫逗乐,见范丞丞实在欺人太甚,才开口道:“今天晚上过年,洗完澡,让小昊在房间里陪你玩到12点。”


范丞丞听到姐姐的承诺才心满意足的去洗澡。楼下的黄明昊踌躇的看着范冰冰,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


“有什么事儿吗?”


黄明昊让姐姐坐下,自己去酒柜里拿了瓶红酒,倒了两杯放在茶几上,过了半晌开口问道:“丞丞和他爸是······”


范冰冰抿了一口眼前的红酒,“我也猜到你要问这个,很奇怪是吧,父子的关系。”


黄明昊点头,他很少见到那样的范丞丞,他不喜欢也不适应那样的范丞丞。


范冰冰盯着黄明昊的脸看了半晌,“家里的情况,你多少都知道一些,我就捡你没听过的说吧。”她叹了一口气又开口道:“我妈妈在生下丞丞以后,就有严重的产后抑郁,后来就变成严重的抑郁症。在丞丞16岁的时候,当着丞丞的面跳了楼。”


范姐姐用淡淡的语气叙述着过往的事情,可修剪整齐的指甲握进手心昭示着,她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云淡风轻。


黄明昊背后密密麻麻的出了一身冷汗,他回忆起在斐济的那个夜晚,范丞丞不住地喊妈妈的样子,他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握住一样难过。


“他······”黄明昊想问范丞丞那时候好不好,他又是怎么挺过来的,可想到现在已经变傻的他,好像问这些事情已经没有了意义。


范丞丞的声音从二楼传过来,“昊昊,快来陪丞丞玩。”


范冰冰微笑的对黄明昊示意,“去吧,我也要去休息了。”


黄明昊上楼看到穿着蓝色格子睡衣,靠在床头摆弄乐高的范丞丞,快走几步过去,一把抱住了他。


评论(71)

热度(26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