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19

chapter 19


黄明昊和蔡徐坤从国外转学过来,是学校重点培养对象,所以大家都对他们抱有极大的期待,毕雯珺特别给黄明昊发微信,约他开学典礼结束后一起吃午饭。


黄明昊这次没有忘在家等他的范丞丞,他握着手机咬着下唇进退两难。旁边的蔡徐坤探过头来看他的手机消息,轻笑了一声挪移的说:“赶紧答应。”


黄明昊把手机倒扣在大腿上,斜着眼睛看蔡徐坤,没好气的说:“你看我消息干嘛?”


蔡徐坤:“你看着手机发愣,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他约你吃饭,你就赶紧去。”


黄明昊摇头,“福西西还在等我。”范丞丞是个实心眼,他要是不回家,他就能一直等下去。


蔡徐坤持续怂恿黄明昊:“你给他打个电话呗,又不是什么大事。”说完还把黄明昊的手机推到他的眼前。


黄明昊终究败给了自己的心魔,他找出家里的电话,打算探查下范丞丞的状态。


以往给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人是张阿姨,这次却意外的是范丞丞,“昊昊,你什么时候回家?”范丞丞从吃完早饭开始就守着家里的电话。


黄明昊听到范丞丞的声音感到莫名的心虚,他想了半晌说:“我······”那句一会儿就回家怎么都说不出来,他的心中的天平早就偏向了要去和毕雯珺吃午餐。


范丞丞委屈巴巴的说:“丞丞等了你好久。”


黄明昊左右为难,他小心的开口道:“我晚饭的时候回家行不行?”


范丞丞直接闹了起来,“不行不行,昊昊骗人。丞丞不同意,就是不行。”


黄明昊耐着性子哄他:“我中午有些事情,不能回家。今天晚上我给你洗澡,你和小鸭子玩,好不好?”范丞丞对浴室里的小黄鸭情有独钟,总是要在浴室里磨蹭很久,黄明昊怕他待在里面着凉,所以给他规定了严格的洗澡时间,超过一分钟第二天都不许看动画片,范丞丞已经很久没在浴室里和心爱的小黄鸭尽情玩耍了。黄明昊开出的这个条件,无疑对范丞丞有巨大吸引力。


范丞丞果不其然犹豫了,内存严重不足的小脑袋瓜里,权衡着中午可以看到昊昊和晚上能和小黄鸭一起玩的重量。过了半晌,他说:“那好吧,丞丞晚上要和小黄鸭玩30分钟,不行不行,40分钟。”


黄明昊哪有不同意的道理,“可以,所以你一会儿乖乖的吃完午饭,去睡个午觉,下午看完小猪佩奇,我就回家了。”


范丞丞又拉着黄明昊天马行空的说了几句,黄明昊就哄着他挂断了电话。黄明昊刚打算回复毕雯珺的消息,就看到蔡徐坤看他诧异的目光。


“你干嘛这么看我?”


蔡徐坤敬佩的差点就要给黄明昊鼓掌了,“我以前怎么没看出你这么会带孩子。”


黄明昊对他翻了个白眼,低头对毕雯珺回复:好。


毕雯珺简直秒回,像是一直守在手机边等黄明昊的消息,让黄明昊有一种强烈的被重视的感觉,毕雯珺说:那典礼结束以后你在停车场等我。


中午蔡徐坤识时务的没有跟去,黄明昊靠在车上刷微博,等毕雯珺。


毕雯珺远远的就看到了百无聊赖的黄明昊,他心里想,黄明昊真的长得很好看,随便一站就是一幅画。


“等了很久?”毕雯珺招呼黄明昊上他的车。


黄明昊立刻把手机塞到包里,并且按了静音,矜持地说:“没有没有。”


一路上毕雯珺都在安静的开车,黄明昊有话说却总找不到机会,索性闭上嘴,靠在椅背上呆呆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京市的每一天都在变化,三月的暖阳斜射而下,给黄明昊的侧脸镀了一层柔美的光。

毕雯珺打断黄明昊的发呆,“到了。”


黄明昊这才发现他们来的是一条胡同口,胡同里的路太窄,车开不进去,接下来的路只能步行。


黄明昊下车先伸了个懒腰,对毕雯珺眨了眨眼睛,“我以为会是高档西餐厅。”


毕雯珺被他逗笑了,“胡同里的面条,喜欢吗?”


黄明昊随口说出了心里话,“你带我来的,哪里我都喜欢。”说完他发觉自己说了什么,不好意思的偷偷看了一眼毕雯珺。


幸好毕雯珺只当他开玩笑,并没有放在心里。黄明昊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免有点失望,毕雯珺对他真的没有别的什么意思吧?


毕雯珺带黄明昊来的地方别有洞天,外面的冰雪还未消融,里面却人声鼎沸、温暖如春,颇有些旧时老北京的味道,身着古代短打打扮的店小二把他们引到大厅里,毕雯珺先绅士的询问黄明昊的口味,然后对店小二说了一种面条,昨晚这一切就静静地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尴尬的以为自己脸上有东西,他不好意思的问:“我脸上有东西?”


毕雯珺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我想事情的时候会对着一个地方发呆。”


“在想迎新晚会?”


“对,这次晚会邀请了很多高校,领导的意思是办的盛大一点,所以舞美和节目我都很发愁。你打算表演个什么?”


黄明昊无所谓的耸肩,“唱歌还是跳舞,要不诗朗诵?”


毕雯珺噗嗤笑了出来,眼神在黄明昊身上逡视,“你搞诗朗诵,不太合适吧?”


“跳舞吧,以前在美国我和蔡徐坤是街舞社的成员,跳舞很不错的,必须得让他们开开眼。”


“你这是打算成为校园偶像?”


黄明昊自信的点头,表演完以后他保证他会风靡整个校园。


毕雯珺随意的问:“你先生不会有意见吗?”


黄明昊脸上的表情一僵,不过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打着哈哈说:“他又不知道。”心里却掀起了巨大波澜,原来毕雯珺知道,他知道······


毕雯珺见他不愿提起这个话题,从善如流的又转回了刚才的话题。


不过黄明昊后面却魂不守舍,敷衍的答了几句毕雯珺的问题,他们点的面条就上桌了,黄明昊食不知味的挑着面条,偷偷的观察着毕雯珺的神情。毕雯珺知道他已经结婚了,那他们肯定就没任何机会了吧,这样也好,早点放弃这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对彼此都好。


吃完饭毕雯珺问他去哪里,黄明昊说:“送我回学校吧,我的车还停在那。”


一路无话,黄明昊礼貌的谢过毕雯珺午饭的招待,就开车回家了。


黄明昊回家早的超过了范丞丞的预期,他本来还坐在地毯上看动画片,听到大门那传来的钥匙碰撞的声音,他猛的站起来扑到了刚刚进家门打算换鞋的黄明昊的身上。


黄明昊费力的接住他,“你先让让,我换鞋。”


范丞丞不为所动,头发在黄明昊肩窝里蹭,“昊昊,我好想你啊。”


黄明昊心里一阵温暖,所有的阴郁一扫而光,抱住范丞丞的腰,刚打算说两句好听的哄他开心,范丞丞就主动从他的怀里退出来,拉着他的手上楼。


黄明昊被推到浴室里才想起来上午答应过他的事儿,哭笑不得的说:“福西西,现在离晚上睡觉还有好久,着什么急洗澡。”


“下午洗不行吗?”范丞丞的确对小黄鸭迷之执着。


黄明昊绝情的摇头,“睡觉前才可以洗。”


范丞丞颇为不舍的看了一会儿浴缸旁边格子里的小黄鸭,大概在心里跟它们道了个别,耷拉着脑袋就下楼了。他基本每过十五分钟就问黄明昊一次,是不是可以睡觉了,每次都得到否定的答案。


黄明昊被范丞丞占据了全部心思,也就没时间瞎想。不过总有不长眼的,比如——蔡徐坤。


蔡徐坤在微信兴冲冲的问黄明昊:约会怎么样?


黄明昊:······


蔡徐坤:你快点说,我快急死了。他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黄明昊只淡淡的回了一句:他知道我结婚了。


蔡徐坤不以为意:知道就知道呗,那又怎么了。


黄明昊:你可真不要脸。


蔡徐坤:???我都是为了你,反正也不知道范丞丞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你就打算一辈子这样过?


黄明昊盯着这句话看了半晌打了句:不甘心又能怎么样?


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删了,简单的回了句:就这么守着他过吧。


蔡徐坤:你这句话特别像个怨妇。我觉得就算你现在不是,离那一天也不远了。


蔡徐坤没等黄明昊消息,就又说:守着一个傻子过一辈子,你可能会疯。一个傻子配个疯子,也算是绝配。


然后黄明昊就把蔡徐坤拉黑了。


他可以说范丞丞是傻子,别人不行。如果蔡徐坤当着他面说这样的话,他肯定已经一拳挥过去了。他舍不得别人这么说范丞丞。

黄明昊陪范丞丞吃完晚饭,总算遂了他的心愿,带他上楼洗澡。黄明昊坐在浴缸旁边看范丞丞和小黄鸭一起玩,存心要逗他,“你给我玩一会儿呗。”


范丞丞大方的分给了黄明昊一只鸭子,“昊昊,给你玩。”


黄明昊撇着嘴不满足的说:“我要所有的。”


范丞丞警觉的把飘在水上的小黄鸭拢到胸前,“我知道昊昊不喜欢玩这个。”明显就是舍不得给黄明昊。


黄明昊总能从逗范丞丞的事情上找到无穷的乐趣,他拍了个水花,“我最喜欢了,你不知道,我每次洗澡都玩。”


然后第二天黄明昊就看到摆在格子里的鸭子不见踪迹,他刷着牙从浴室里走出来,踹着还在赖床的范丞丞的屁股,“鸭子呢?”


范丞丞本来还在迷糊,听见鸭子这个词,立马清醒,紧张的说:“我······我不知道。”


表现的太明显了,简直告诉所有人,是我就是我,我为了不让黄明昊玩鸭子,把他们藏起来了。


黄明昊照着范丞丞的屁股踹了一脚,气哼哼地说:“小气鬼。”


“丞丞才不是小气鬼。”


“就是小气鬼。”


“不是。”



评论(127)

热度(25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