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23

chapter 23


范丞丞也凑过头去看,他指着黑乎乎的照片问:“昊昊,这是什么?”


黄明昊看着照片心情有些异样,他尽量温柔的说:“就是我昨天和你说的小宝。”


“不是个小宝宝吗?怎么黑乎乎的,都看不清楚。”范丞丞盯着他们小宝的B超照片,皱着眉头似乎很想看清楚他。


黄明昊吧照片递给范丞丞,指着那一点点说:“我们小时候也是这样。但是以后我们来看他,会慢慢变成一个小宝宝。”


范丞丞惊讶的哇了一声,觉得小宝好厉害。他笑眯眯的问:“昊昊你昨天说的女儿是她吗?”范丞丞昨天虽然困的马上能晕过去,可他还是努力的记住了黄明昊说的话,昊昊说今天看的小宝宝是他们的女儿。


黄明昊的小心思被戳破,昨天还不知道孩子的性别,他却私心希望是个女孩。至今范家的情况他还没有完全摸透,范丞丞他姐肯定希望是个儿子,代替范丞丞继承家业,即使对这个孩子没有太大的期待,可是他仍然不想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被利用。


黄明昊尴尬的戳了下范丞丞的腰,小声说:“昨天还不知道性别,今天知道了,是个男孩儿,男孩的话是儿子。”


范丞丞懵懂的点点头,他把B超照片和文件袋小心的放到双肩包里,即使他可能还不懂这个小宝宝对他得意义,可天生的血脉亲情让他自然而然的珍惜。


范冰冰结束了和医生的谈话后,带着他们走出了医院。她对黄明昊说:“我知道你心里肯定有很多想法和困惑,我现在也不能保证什么,我会尽全力替丞丞护住孩子,我们现在就一起期待他出生吧。”


黄明昊无可奈何的点头,走一步算一步吧。眼下最紧迫的是他们要准备换个大房子,现在的房子太小只有一间卧室,还要给小宝准备一间婴儿房,婴儿用品也要准备起来了,当爸爸的责任真的好大。他瞥了一眼旁边无忧无虑的范丞丞,心里好大一股怨气,也不理范丞丞就自顾自的往前走。


范丞丞还沉浸在饱胀的幸福感中,看到黄明昊没理他就走了,小跑着跟了过去要牵他的手,黄明昊甩开范丞丞的手,他也不恼就继续牵,反复好几次还是黄明昊认了输,范丞丞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

即使是被安排的婚姻,大概命运同样也会安排他们相爱。


迎新晚会迫在眉睫,黄明昊和蔡徐坤也收起玩闹的样子,每天下课都会认认真真的练舞,有时毕雯珺也会过来,坐在角落里或沉默或作低头画速写,彼此互不干扰。


黄明昊每次看到毕雯珺都老大不自在,想逃开又觉得什么都没发生不至如此,也就默认了毕雯珺每天的陪伴。他们偶尔会一起喝个下午茶,就像普通朋友一般,仿佛曾经某个暧昧的瞬间也从未有过。

黄明昊其实很想让范丞丞来陪他练舞,可想起上次在舞社里的事情,学校更是人多眼杂,只是想了想便放弃了。他从未接受过蔡徐坤或者毕雯珺晚饭的邀约,毕竟他家里还有个人每天什么事情都不做,就只傻傻的等他回家,他可舍不得让范丞丞失望。


晚会当天黄明昊是肯定不能回家吃饭了,他提前很久和范丞丞商量这件事儿,范丞丞最近更懂事了,虽然不开心还是尽力的给黄明昊加油,最后幽怨看了一眼黄明昊说:“为什么丞丞不可以去看?”


黄明昊一时语塞,范丞丞独自忧伤的坐到了一边,看的黄明昊一阵心疼,他是真的不能带范丞丞去那么多人的地方,只能尽力哄他开心了。


“你乖乖在家,我给你买冰淇凌吃。”黄明昊开出诱人条件。


范丞丞先是迟疑了一下,又果断摇头,他认真的看着黄明昊说:“丞丞还是想去看昊昊跳舞。”


黄明昊心里又软又甜,捧着范丞丞的脸就亲了一口,“怎么这么会哄人。”他们之间的亲吻没有任何色情的意味,空气里漂浮的都是温馨的味道。


范丞丞撅着嘴都没办法掩饰住嘴边的笑意,他蹭在黄明昊的肩窝,“再亲一口。”


黄明昊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像对待小孩子似的又亲了一下他的额头,“那你乖乖在家等我,晚上要好好吃饭,我给你带冰淇凌回家。”


黄明昊的表现和他当初说的一样,吸引人了所有人的目光,点燃了全场年轻人的热情,说是整个晚会里最出彩的节目也不为过,毕雯珺看到回到后台卸妆的黄明昊,精致的妆容慢慢退去,舞台上的精灵又变成清爽俊秀的男孩,他走过去说:“恭喜,要风靡全学校了。”


黄明昊早已学会了用平常心对待毕雯珺,他像以前一样笑的肆意又张狂,“我说的一定办得到。”


毕雯珺很喜欢黄明昊这种无所畏惧的少年气息,笑着说:“准备好了庆功宴,赏个光吧。”


黄明昊有些踟蹰,他不是特别想去,范丞丞还在家里等他。可大家也毕竟在一起忙活了这么久,最后不去喝一杯似乎也说不过去,他犹豫了半晌问:“我喝点提前走行吗?”


毕雯珺点头,“庆功宴就是个仪式,大家一起忙了这么久,开心开心,你不用觉得有负担。”


迎新晚会结束后,台前幕后的所有同学在毕雯珺的带领下一起去了学校附近的烧烤摊,满满的围了两大桌子。


蔡徐坤和黄明昊可是在晚会上大出风头,恭维声不断,蔡徐坤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他捅了捅旁边安静吃串的黄明昊,又抬头看了眼旁边被不断敬酒有些醉意的毕雯珺,说:“你和毕雯珺什么情况?”最近的发展他有点看不懂,似乎现在又成了毕雯珺主动了,他也看不懂黄明昊现在到底是什么态度。


黄明昊把蔡徐坤搭在肩上的胳膊甩开,撇了下嘴,“你别瞎说了,我可是结了婚的人。”


蔡徐坤仍旧是不以为然的态度,“你就回家哄哄范丞丞,他什么不听你的。我就是觉得委屈了你。”他从黄明昊口中知道了这桩婚姻的前因后果,总是替黄明昊不平的。即使范丞丞现在喜欢黄明昊,也掩盖不了范丞丞是个傻子的事实,终究白瞎了黄明昊这个人。


黄明昊喝了口酒,“我从答应回国结婚那一刻起,就认命了。”嘴上说着认命,其实心里也是有过不甘心的吧,要不然怎么会对毕雯珺有模糊的感情。


“认你妈的命,谁规定你一定要守着个傻子过一辈子的,结婚能代表什么?咱们这样的人家,多得是结了婚都在外面玩的······”


蔡徐坤的话没说完,就传来黄明昊带着危险气息的声音,“你他妈说谁傻呢?”从上次带范丞丞出门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后,说范丞丞傻就成了黄明昊身上的逆鳞,谁碰都不会给他脸。


蔡徐坤干了杯中的酒,“行,我给你赔罪了。”


黄明昊的脸色这才好了一点,和周围敬酒的同学喝了几杯以后,道着歉打算离开,酒桌上的人哪肯放他走,再加上蔡徐坤不断的劝,黄明昊无奈又坐了回来。他刚想给家里打个电话,毕雯珺端着酒杯坐到了他的身边。


黄明昊只觉得一阵阴影覆盖在他的身上,他抬头就看到了面色有些潮红的毕雯珺,盈盈如水的眸子里满是他读不懂的感情,黄明昊在眼神交接的一霎那就移开了视线。


毕雯珺受伤的看着黄明昊,苦笑道:“我们还没喝吧,最近辛苦了。”


黄明昊一阵恍惚,在他心里毕雯珺是个轻朗隽逸的男人,似乎任何凡尘俗事都入不得他的心,可这种哀伤的表情又是为了什么?


黄明昊食不知味的喝下了手中的那杯酒,他的困惑无法问出口,更无人解答,所有情谊都在酒里诉说吧。他虽然喝的多,却不敢放任自己晕过去,他心里总有一根弦在提醒他,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


黄明昊扶着毕雯珺走进了酒店的房间,像是上一次他喝醉酒时的样子,只不过是主角调换一下位置,喝醉的人变成了毕雯珺。


黄明昊头晕打算坐在床上歇一会儿,旁边毕雯珺嘴里不住的嘟囔些什么,他盯着毕雯珺的脸鬼使神差的问:“你是不是喜欢我?”说完才惊觉自己说了些什么,幸好这个房间只有他和一个醉鬼,别人永远不会知道。


在他问完这句话以后,毕雯珺睁开混沌的眸子,黄明昊以为他听到了刚才的话,心中一惊,却看到毕雯珺只是眼神涣散的盯着天花板,他提起的心才稍稍放下。


黄明昊看了眼时间,“你好好休息吧,我得走了。”说完就准备起身离开。


毕雯珺攒起全身的勇气,固执的拉住了黄明昊的胳膊。


窗外晴朗了一整天的天气突然转变,狂风大作,吹的沙石叮叮当当的敲打在窗户上,一场大雨就快来了。



评论(168)

热度(2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