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35

绝美初恋了解一下

推荐bgm:《每一句都很甜》



chapter 35


当天晚上,黄明昊看了范丞丞的睡脸很久,他知道不应该过分重视过去发生的事情,可那一室的少年情意始终横亘在他心上,不甘心就这样的咽下去,他无声的问范丞丞,“过去的你究竟是什么样的?”


这段婚姻本不就是因为相爱而缔结,甚至他们连订婚宴都没有举行,黄明昊就潇洒的去了国外读书,这几年陆续的听到过范丞丞一些不知真假的传闻,二十岁就开始接手范式,留给大众的永远是刚毅的侧脸,不苟言笑的冷酷。黄明昊那时候指着新闻说什么来着,对,看他那个装逼的样子。


黄明昊突然没缘由的很害怕,如果和他结婚的是以前的范丞丞,那他们之间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他还会喜欢那样的范丞丞吗?最重要的是,那个范丞丞是不是会现在这样哄着他、喜欢他?想到这里,黄明昊急忙握住范丞丞藏在被窝里温暖的大手,才让他心里稍微安定了些。


他想要了解另一个范丞丞的样子,迫切的想要。


第二天黄明昊从蔡徐坤那里拿到朱正廷的电话号码,他看似冷静的看着屏幕上的数字,其实握着手机的手早已汗湿。潘多拉的魔盒已经开启,他们只能被这段无奈的剧情推着前进,没有退路可走。


最后黄明昊下定决心按了通话键,朱正廷先是奇怪来电话的人是谁,黄明昊指名来意后,朱正廷沉默了半晌,才同意和黄明昊约定医院附近的咖啡厅见面。


黄明昊坐在靠窗的位置等着朱正廷,他有几次都想趁着朱正廷还没来,不如就这样走吧,就当作什么都没有看到过,他们现在的日子过的很幸福,不一定非得要知道往事来徒增烦恼。可那份不甘心让他的屁股牢牢的钉在椅子上,他想看看以前的范丞丞心心念念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的。黄明昊看着窗外的风景发呆,一眼就看到走出医院门口拥挤人潮中的朱正廷,看来是工作中忙里偷闲来见他,身上还穿着白大褂,普通的白大褂却在他身上别有一种精英的气息,这个人总能轻易的成为中心和焦点,一下子抓住人的眼球。


朱正廷看到窗内的黄明昊,面上带着沉静内敛而恰到好处的微笑,微微对他点头。


黄明昊急忙提起嘴角,可那个笑容怎么看怎么古怪。他以为看到朱正廷的时候,他们之间会充满火药味,可是并没有。恐怕任何人对上朱正廷,都没办法对他生起气来。黄明昊对待朱正廷的心态很复杂,即使现在是他和范丞丞结婚了,可内心深处总觉得现在的幸福是偷来的,是他偷的朱正廷的。

朱正廷坐下点完咖啡后,转头善意的问:“黄先生,是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黄明昊摆手,“别叫什么黄先生,我朋友们都叫我Justin,您可以叫我Justin或者黄明昊都可以,黄先生太奇怪。”


朱正廷了然一笑,用熟撵的语气说:“明昊。”


本来准备了一宿的说辞,看到朱正廷后,黄明昊一句都说不出来。他为难的皱起眉头,又为了掩饰这样的情绪,端起面前的咖啡压了一口。


朱正廷也适时的保持沉默,像是两个老朋友共同度过悠闲的下午茶时光,可他们两个都心知肚明,事情远没那么简单,难以起齿的话,不知道应该谁先开口。


黄明昊不停的在心里给自己安慰,只是来了解过去的范丞丞罢了,他不用这样紧张。过长的桌布遮住交握的双手,掩盖住黄明昊内心的慌张,他终于鼓起全部勇气问:“您以前是认识丞丞吗?”


朱正廷似乎没想到黄明昊会开门见山的这样问他,闻言一愣,随即点头,“我们以前是校友。”


“只是校友吗?”黄明昊的问题随即而来,既然已经问了,那不如大家摊开说。


朱正廷垂眸不语,沉吟半晌说:“以前,他说·····喜欢我。”这句“喜欢”在范丞丞的爱人面前,难以起齿。可黄明昊已经来找他了,那么必然是知道些什么,他也没必要再遮掩,反正事情都已经过去了,过去了······想到这,朱正廷心中不禁微微叹息。


黄明昊鼻眼瞬间发酸,只是陈述事实,只是这么一句话,就让他疯狂的想要逃离这个地方。他狠狠的掐了一把虎口,才忍住想要崩溃的情绪。


“是吗?”整理好情绪,黄明昊才重新找到自己的声音,假装冷静的说。


朱正廷却笑了出来,眼角眉梢都带上笑意,揶揄的问:“你不是找我来听以前的事情,这么一幅快哭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黄明昊以为自己无意识飙泪了,急忙擦了擦眼角,幸好是干的,没有在“老公”的前任面前丢人的哭出来。可刚才那么蠢的样子,比起云淡风轻又淡定的朱正廷,真的矮了一大截,黄明昊丧气的叹了口气。


朱正廷问:“你想听范丞丞以前的事情吗?”


黄明昊愣了一会儿,谨慎的点头。


朱正廷像是沉沉的坠入回忆中,面上的笑意不复刚才或礼貌或揶揄,而是打心里透露出的开怀。他的声音很稳,很好听,很容易让黄明昊进入那段与两个少年有关的青葱岁月。


初中时的范丞丞,一点都不好看。脸上带着婴儿肥,走路也驼着背,性格温吞又不争不抢,是班里很没有存在感的孩子。可他在看到高年级学长朱正廷站在台上,为高三学子加油打气的时候,那种意气风发又发光发亮的样子,瞬间就吸引了他。


朱正廷是个十项全能的优等生,活脱脱别人家的孩子。而那时的范丞丞,因为家庭原因,性格很消沉,没有朋友,甚至不知道该怎样交朋友,朱正廷是突然出现在他生命中的一道光,点亮他那沉闷无趣的人生,他很想靠近那道光。他的脑海中经常会浮现学长的样子,他也会走很远很远的路,假装无意的走过学长班里的窗户,只为悄悄看一眼他的生活。


如果不是那一天的事情,他可能永远没办法走到学长面前,告诉他:我是范丞丞。


高三那年,朱正廷原本殷实幸福的家庭突生变故,爸爸欠了高利贷很多钱,总有高利贷来学校堵他,施压给家里的大人,让他们尽快还钱。朱正廷早慧又懂事,这些事情都默默忍下去,高利贷也不会真的对他这个高中生做什么,不过是推搡两下再说几句威胁的话罢了,一开始还气忿想要反抗,可习惯后的就只剩下无尽的沉默,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别再给本就摇摇欲坠的家庭,再添负担。


这一次朱正廷也垂眸任由那些地痞流氓谩骂和推搡,可突然冲出一个身影,趁着他们没防备,推了一把正拽着朱正廷领子的小混混,牵过他的手往巷子外面跑。朱正廷在狂跑中才发觉,原来自己早就期待有个人能出现,带他走,让他逃离那个令人窒息的地方。这个人终于出现,原来是这样舒心又爽快的感觉。


等跑到再也看不到那群人的身影,朱正廷才有机会看清楚牵着自己的人是谁,他弯着腰撑着腰喘气,抬头对同样满头大汗的身边的人说:“谢谢你。”


本来严肃的观察四周情况的人,突然羞涩的不知道该看哪里,半晌才小声说:“不用谢。”


朱正廷看他也穿着同学校的校服,笑着说:“你也是我们学校的?我是高三六班的朱正廷,你呢?”


“学长,我是初中部的范丞丞。”说完,本来扭捏的人,眸光亮亮的看着朱正廷,眼睛里充满着融化冰雪的热度。


朱正廷惊讶的问:“初中生都这么高的吗?”他豪爽的拍着范丞丞的肩膀,“今天谢谢你,以后你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哥哥罩着你。”


那天他们站在落日的余晖中,每个人都拉着很长很长的影子,空气中浮动着香樟树的香气,老旧的电视机中唱着咿咿呀呀的歌。在一个不甚干净的小巷子里,眼前的朱正廷满头大汗,校服领口因为刚才的拉扯,歪歪扭扭的挂在身上,与平时优雅的样子完全不同。可就是这样“不完美”的朱正廷,让范丞丞一直藏在阴影中蒙尘的心微弱无声的动了动。



评论(75)

热度(2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