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36


不过是呆头鹅的浪漫罢了


chapter 36


后面的故事变得顺理成章,在朱正廷高考完即将离开熟悉城市、熟悉的人时,范丞丞的脸颊早已不复当时的婴儿肥,轮廓变得锋利又凌厉,远远看上去已经有了成熟的气质。他知道朱正廷第二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他等不急的想要告诉学长自己的心意。范丞丞贸然的跑到朱正廷家的楼下,给他打电话,“学长,你下来一下。”


朱正廷从窗户中看到楼下气喘吁吁的范丞丞,以为他有什么急事要说,穿着夏日必备大裤衩和拖鞋跑到楼底下,“怎么了?”


范丞丞不想再考虑来考虑去,趁他现在有想要说的冲动,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范丞丞紧紧的拽住朱正廷的胳膊,直视着他的眼睛说:“学长,我喜欢你。”没有玫瑰花,没有心形蜡烛,朱正廷穿着邋里邋遢,范丞丞因为着急脸上满是汗珠,就这样在一个夏日的黄昏时刻,范丞丞一点都不浪漫的表白了。


朱正廷先是一愣,随即整张脸的温度上升,他不想在小朋友面前失态,抽出胳膊轻声咳了两声,“小屁孩懂什么是喜欢。”


范丞丞不依,仿佛为了证明些什么似的,仍旧拽着朱正廷的胳膊,“我知道,什么是喜欢,我脑海里经常会想起学长,我不想你走,不想你去我看不到的地方,我就是喜欢你。”单纯又执拗,可却是少年的热忱的心。


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朱正廷的心因为范丞丞的几句话熨贴起来,被一个人这样珍而重之的对待,都会心生欣喜和感恩。可范丞丞年纪真的太小,他所说的喜欢可能只是对一个哥哥的倾慕罢了,想到这儿朱正廷的跳错了节奏的心才稍稍归位,他沉吟半晌,仍旧不忍直接拒绝范丞丞,只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等你18岁的时候,还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


可他们终究没有等到范丞丞18岁时的恋爱,等来的却是他订婚的消息。


后来便没有了后来。


黄明昊愣愣的问:“他那时候,是为了你绝食······”时至今日,在黄明昊心上,过去范丞丞整个人的拼图似乎又增添了一块,他好像又多了解了他一分,范丞丞喜欢一个人总会无求回应的一往而深。


朱正廷的眼圈红了一下,他以为当初那个少年看似珍贵的感情轻易被风沙吹散,原来他也曾抗争过,不过现在说这些也没有了意义。他的嘴角挂上释然的微笑,“是吗?可那又怎么样呢?过去了就过去了,何况他和你已经结婚了。”


黄明昊仿佛为了证明些什么,追问:“现在范丞丞是傻了,万一某一天他又想起来以前的事,你能就这样放弃了吗?”


朱正廷理解错黄明昊的意思,以为黄明昊是来逼他表决心的,连忙说:“他和你订婚以后,我们就很少再联系了,绝对没有任何事情。”


听到这个答案,黄明昊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蔓延整个年少时光的爱恋哪能轻易说散就散,眼前人是范丞丞一室画像中的主人公,画上的落款不乏他们订婚后的时间,那时候的范丞丞应该很痛苦吧,为了某些不得不的缘由,必须选择和他订婚。可又忘不了心心念念的学长,宁愿自己痛的要命,只是躲在屋子里把心中的学长描绘出来,也不能让学长背负任何拆散别人婚姻的骂名。线条描绘的越来越成熟漂亮,范丞丞的爱意也一天比一天强烈。黄明昊觉得不能再想了,再想下去他可能真的会嫉妒到发疯。


“我知道,丞丞·····很好。”其实范丞丞对他真的很好,生病的时候陪着他,平时也总哄他开心,让他进入他的私人领地,亲他抱他······可人就是那么的贪心,总觉得比起那一室的情意,这样的对待似乎也没有那么特别。


朱正廷毕竟比黄明昊年长几岁,对这些事情多少能看开一点,反而是他安慰黄明昊,“上次你们来医院,我看的出丞······范丞丞很喜欢你,依赖你,眼神里透露出的感情是不会骗人的。不要太纠结过去,珍惜眼前的生活。”


黄明昊感谢朱正廷对他释放出来的善意,可横亘在心里的隔膜,哪里是凭简简单单几句话就能消除掉,他强打起精神说:“谢谢你今天能过来,真的是······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没事没事,我也希望看着·····你们幸福。”朱正廷在和黄明昊说的话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把所有话在脑海中绕三圈,确认不会引起什么误会才能说出来,让他也很疲惫。


黄明昊看似礼貌妥帖的的和朱正廷辞别后,坐在车里不停的抽烟,他在家从不会吸烟,怕让范丞丞吸二手烟,本身他的瘾就没有很大,时间久了,他吸烟的频率降低了很多,可这次坐在车里抽了快一包,心里烦闷的感觉非但没有被压下去,反而愈演愈烈。他不知道是在和谁较劲,范丞丞已经失忆,朱正廷也明确表示两个人没有任何联系,那他到底在不高兴什么!黄明昊泄愤似的猛砸了一下方向盘,强烈的鸣笛声回荡在空旷的停车场里。


黄明昊最终还是卸下了全身的戾气,他不过是觉得,范丞丞喜欢朱正廷的程度,比喜欢他的程度深罢了。他从没有得到过范丞丞那样的爱意······


黄明昊失魂落魄的回家,就看到范丞丞趴在客厅的茶几上写着什么。范丞丞一看到他回来就把手上的东西飞快的藏到屁股下面,一脸防备的样子。这让黄明昊糟糕的心情变得更阴郁,他现在是连信任都得不到了吗?黄明昊把手机和车钥匙扔到桌子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整个人颓废的坐在沙发上想心思。


范丞丞以为他没让黄明昊看写的东西,所以黄明昊生气了。他把藏在屁股下的本子拿出来,慢吞吞的靠近散发着不爽气息的黄明昊,小心翼翼的递给他。


黄明昊不耐烦的接过来,只是一个普通的笔记本,扉页上歪歪扭扭的写着“福西西的日记本”,黄明昊的心猛的被提起来,他似乎要翻开福西西的秘密了。


12月15日      晴


每天头都好痛,好讨厌医院!


姐姐说一个叫黄明昊的人要成为我的“媳妇”。


媳妇是什么?可以吃吗?


12月30日      晴


今天丞丞和昊昊结婚。


昊昊是丞丞的媳妇了,姐姐说要对媳妇好,


丞丞以后一定会对昊昊好。


1月15日        晴


昊昊说这里是斐济,好漂亮,丞丞喜欢这里。


丞丞也喜欢拉着大白鹅,让昊昊坐在上面玩。


昊昊开心,丞丞也开心。


······


不过是个平淡无奇的笔记本,只是里面只字片语、一点一滴,都是范丞丞对黄明昊的心意。



评论(110)

热度(26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