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与君相恋100次(先婚后爱)18

chapter 18


范丞丞洗完脸下楼,凑到黄明昊身边,也低头看他的手机,“昊昊,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黄明昊把手机放到一边,走到蛋糕旁说:“饿了吧,我给你切蛋糕吃。”


“不行。”范丞丞急忙制止他。


黄明昊抬起头,奇怪的问道:“为什么不行?”


“还没有唱生日歌吹蜡烛和许愿。”


黄明昊了然一笑,“那先点蜡烛,你去找点蜡烛过来。”


范丞丞颠颠的就去翻找昨天烘培坊送的蜡烛,在房间里绕了一个遍都没看到,他跑到厨房里问:“阿姨,昨天送我们的蜡烛呢?”


张阿姨正在炒菜,闻言也没多想,“没和蛋糕放在一起吗?”


范丞丞摇头,“都找过了,没有。”


张阿姨炒好的菜端出来,才去帮范丞丞找蜡烛,找了一会儿发现,还真是找不到了。张阿姨歉意的对范丞丞说:“能不能不点蜡烛?”


范丞丞耍脾气偏不依,撇着嘴就是不同意,“没有点蜡烛,就是没有过生日。”


黄明昊跟阿姨使了个颜色,让她继续去厨房里忙,他走到范丞丞身边小心建议道:“那我们点自己的蜡烛吧。”


“什么蜡烛?”范丞丞好奇的问着黄明昊。


黄明昊翻出了他们结婚时放到新家里的红烛,献宝似的拿给范丞丞,“点这个吧。”


范丞丞虽然挺不情愿的,但他太想给黄明昊过一个完整又完美的生日,只能无奈点头,“好吧。”


黄明昊让范丞丞在红烛上写19,代表着他过19岁生日。范丞丞认认真真的用牙签在蜡烛上雕刻,像是对待一件工艺品。


然后黄明昊拿着红烛往蛋糕上插,琢磨了半晌位置,还是放弃了。他求饶似的看着范丞丞,“福西西,我觉得你做的蛋糕太好看了,蜡烛插到哪儿,我都舍不得。”


范丞丞高兴的耳朵都红了,他羞涩的开口道:“是吗?”


“放蛋糕旁边点,可以吗?”


范丞丞现在高兴着呢,没什么是不答应的,他急忙点头。


黄明昊本来想让张阿姨今天在家里吃饭,可她还得回家给孙子做晚饭,就给她装了一块蛋糕回去。不过黄明昊没舍得把那牵手的小人分给张阿姨,最后还是被他和范丞丞吃掉了。


“昊昊,祝你生日快乐。”范丞丞边吃蛋糕边抬头对黄明昊表示祝福,嘴角上围了一圈白奶油,像是圣诞老公公,看着怪可爱的。


黄明昊还没来得及说谢谢,范丞丞就站起来走到他身边,俯身在他的嘴角偷了一个吻,是一个奶油味道的吻。黄明昊有些害羞、有些甜蜜,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他想知道范丞丞究竟懂不懂“吻”的含义?


黄明昊刻意的清了下嗓子,对还埋头吃蛋糕的范丞丞说:“你是不是又偷看电视剧了。”

范丞丞抬起他无辜的脸,想要蒙混过关。怎么昊昊什么都知道?家里好危险。


黄明昊一看他那样子,就把范丞丞的小心思摸的七七八八,心里不免有些失望,所以他和范丞丞的关系就永远只能停到这儿了?想到这儿又不免觉得自己可笑,范丞丞现在就是一个小孩子,他还能期待些什么呢?


他无精打采的插着盘子里的蛋糕,对面的范丞丞问:“昊昊,你不开心吗?”


黄明昊连忙对范丞丞微笑,“没有呀,你给我做蛋糕吃,我特别开心。”


范丞丞立马眼睛眯成一道缝,傻笑。


黄明昊拿纸巾帮范丞丞擦嘴,不住的想就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可在心底角落里还是没藏住那一点点小小的叹息。


黄明昊换到国内大学来的手续办完后,就差不多开学了。他就要过上天天去上课、写paper的日子,没办法在家陪范丞丞玩了。


黄明昊提前一周就给范丞丞做心里建树,范丞丞也答应的好好的,可真到了上学那一天,范丞丞死活抱着黄明昊的腰不让他出门。


“福西西,你再不放开,我要迟到了。”黄明昊艰难的想往门口移动,可发现自己寸步难行。范丞丞果然被他养的非常好,最近早上起床时屁股的脚感越发好了,估计是又胖了。


张阿姨也过来劝范丞丞,“丞丞,你快点让明昊去上学,他就能快点回家陪你玩。”


范丞丞委屈的快要飙泪,这三个月黄明昊基本上天天都在家陪着他玩,他都已经习惯了。前几天昊昊说要去上学的时候,他还没有实感,只管胡乱的点头。可真到了这一天,他一下子就回想起这三个月来仅有的那几天,没有黄明昊陪伴的日子自己的处境,他就觉得想哭,绝对不能让昊昊离开他。

“福西西,你再不放开我要生气了。”


这句话的威力很大,范丞丞不敢真的让黄明昊生气,他松开胳膊哭唧唧的看着黄明昊,企图让他心疼,不要离开他。


黄明昊果然舍不得他难过,心疼的给他擦眼泪,把范丞丞的头搂到自己的胸前,“好了,我一会儿回家吃午饭,你就先让我去上课,行吗?”


范丞丞奋力的在黄明昊怀里摇头,虽然说好回家的时间从晚上变成中午,他还是舍不得黄明昊。


黄明昊嘴边的笑倏然一僵,虽然在家陪福西西玩是很安逸没错,可他是个男人,总不能一直在家带孩子。他眼珠转了转,把背好的书包扔到沙发上,“这样吧,我们来玩捉迷藏,要是我找到你了,你就让我出去,要是找不到,我就在家行不行?”


范丞丞还是不同意,什么条件都不能能让黄明昊从他身边离开。


黄明昊的脸色沉下来严肃的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秒怂,犹豫了半晌,不情不愿的答应了。


黄明昊这才又重新笑起来,摸了摸他的头,“乖。”


范丞丞让黄明昊在客厅里闭上眼睛,一个人轻手轻脚的上了楼,躲在床底下。他刚藏好就听到关门的声音,心里着急,一抬头就碰到了床板,一个大包在他的头顶鼓起来。他灰头土脸的从床底爬出来,哭唧唧的往楼下看,果然黄明昊已经走了。


张阿姨心疼他,招手叫他下楼,“丞丞还没吃早饭呢,快点下来吃。”


范丞丞只想哭给黄明昊看,现在没有了观众,他就擦了擦眼泪,心情郁闷的坐在餐桌前吃早饭,因为心里太难过,所以不知不觉他就吃了三根油条、两杯豆浆、一个鸡蛋再加一张鸡蛋饼,然后撑着了。


兵荒马乱的一个早晨,黄明昊总算准时到达学校,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在校园里晃悠,初春的阳光明亮却不刺眼,晒得温度刚刚好,黄明昊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少年人的气息了。


黄明昊和蔡徐坤不是一个专业,所以他慢悠悠的走在路上给蔡徐坤打了个电话,第一天在学校的大会堂举行开学典礼,黄明昊问蔡徐坤要不要给他占个座,没想到蔡徐坤已经到了。


黄明昊一进礼堂就看到了蔡徐坤,他刚要过去,有人从后面拍他的肩膀,他转身就看到了微笑着的毕雯珺,毕雯珺给他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黄明昊的记忆一下拉回到了生日的那一天,他们从一张床上醒来,毕雯珺也是这样和他说的早上好。不过黄明昊尽量让自己忘掉那一天的感觉和记忆,他重新找回笑容,客套的说:“早啊,毕老师。”


毕雯珺脸上的笑意加深,“听你喊毕老师,真是种新奇的体验。”


黄明昊不动声色的躲过毕雯珺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到了学校,你可不是我的老师嘛。快开始了,我过去了。”


毕雯珺脸上的笑意一点点变淡,目送黄明昊坐到了位置上,他坐在前排位置上不禁回头看向正在窃窃私语的黄明昊和蔡徐坤,半晌无语。


蔡徐坤察觉到毕雯珺的目光,可又怕直接对上会尴尬,他小声的说:“他对你有意思?怎么总是看你。”


黄明昊强压着悸动,不咸不淡的说;“可能在看你吧。”


“你别开玩笑了,你老实说那天到底发生什么事没有?”蔡徐坤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黄明昊无奈的转个身面向蔡徐坤,“蔡徐坤同学,你知道我结婚了吧!”他本来想伸手展示一下婚戒,后来想起戒指结完婚就被他拽了下来,悻悻的放下手。


“他知道吗?”


黄明昊有些不确定,王一美是知道他已经结婚了,那么王一美有没有告诉过毕雯珺?如果毕雯珺知道,怎么从来都没有问过自己?


”不是,你怎么总想让我搞婚外恋?我们家福西西是哪里得罪你了吗?”黄明昊把所有错都推到蔡徐坤身上。


蔡徐坤:“······”明明是你自己表现的不一般,好吗?


“你自己心里清楚,真不喜欢毕雯珺?”蔡徐坤简直穷追不舍,以他这么多年对黄明昊的了解,总觉得这两个人相处时有一种莫名的气场,晃的他眼瞎。


黄明昊拒绝承认,也拒绝深想这个问题。他只要想一想傻傻的福西西,就能很快压下心里的感觉,冷静下来。只要稍微远离毕雯珺一点,他的心就不会被拨动。


可事违人愿,开学典礼结束后的迎新晚会,所有一年级的新同学都要参加,并且包括从国外转来的蔡徐坤和黄明昊,这次活动的总指导就是艺术系老师毕雯珺。


天赐的缘分,躲都躲不过。



评论(100)

热度(2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