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富贵的Orange

【皇权富贵】刺骨00~01



没有希望的一篇文

全文充斥的都是绝望

谨慎跳坑



00.


黄明昊死死的咬住自己的下唇,让所有快要崩溃的情绪强忍在嘴边。那些负面的肮脏的情绪叫嚣着要从理智的牢笼里逃脱出来,他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才将将压了下去,他好像尝到了血腥甜的味道,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嘴唇早已被咬破,流出一连串的血珠,染红了黄明昊苍白的嘴唇。


房间里传来了他陌生又熟悉的声音,他熟悉范丞丞床上的一切动作与声音,他快要释放出来时的闷哼声,很性感很好听,他听到了,可他整个人好像被套进了一个大大的玻璃罩,对外界的感知变得迟钝,声音也模模糊糊听不真切,他好像是心痛了,可那份痛意还没从心上传到脑海中分析加工,他麻木的忍受着。


黄明昊环顾自己狭窄又逼仄的房间,第一次对命运产生了刺骨的恨意,如果他从出生就不曾享受过一点点阳光,那么他可能会平淡的逼着自己认命。可命运总是要开一个大大的玩笑,给了他想要的一切,又从他身上夺走。这里的一切,都变得面目可憎起来。他侧身躺在那个黑乎乎的沙发上,胳膊圈住膝盖整个人蜷缩了起来,只不过是初秋时节,他怎么能感受到刺骨的寒冷呢?



01.


黄明昊是一个别人不愿意沾染的小孩。


他从出生就没见过父母,听说是被街上的混混砍死了,他奶奶哭瞎了一只眼,靠着收废品养活了这个孩子。任谁听到这样的身世,都会对这个孩子产生一点可怜的心思,可那个孩子眼神实在是太狠厉了,像是能把人活剐了似的,他好像从来都没笑过。只有在放学之后,帮他奶奶一起整理废品,推着三轮车卖到废品站的时候,好像才能从他身上体会那一点点人的温情。不过,连这点温情自他奶奶死后,也没有了。黄明昊整个人都很阴郁,是他的成长环境加之于他身上的性格的缺失。


他奶奶是在他初三那一年死的,奶奶为了让黄明昊吃的好一点,就在他们住的胡同口摆了个摊子卖茶鸡蛋,手艺不错,卖的也不贵,每天也能卖出去一百多个,赚二三十块钱,给黄明昊加一口肉。毕竟这孩子从小到大都瘦的可怜,巴掌大的小脸更显得眼睛很大,可他的眼睛里从来都没有这个年纪应该有的希望和光芒,只剩下一团化不开的黑雾,萦绕在眼球里。


那一天和过去十几年的每一天都没有任何不同,天低沉的像是要压到大地上,昏暗模糊。他们活着的这条小巷子,被一睹高墙挡着,整条街道不过容一人通行,常年都见不到一点阳光。


奶奶在天还没亮就出了门,他眼睛瞎嗓子也不太好使,就安安静静的在墙角里等待着,那天太冷了,街道上还冷冷清清的,好不容易过了七点钟,人流量稍微大了一点的时候,就听到旁边的小贩在叫喊,来查了来查了。所有人都用最快的时间把东西挪到车上,骑着三轮车就跑了,只有奶奶年纪大,手脚也不灵活了,她着急害怕,她可以什么都不要了,只要能把这辆三轮车保住就好了,这是她和孙子的命,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推着三轮车跑,可这里面的路实在是太糟糕了,前一天还下过一场雨,随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小水潭,一脚没踩对,整个人都摔在了路上,三轮车随着冲撞的力气向前滑行了几步,停在了不远处。


远处有几波人走了过去,看到了这边的情况,不过也只是看了一下,稍稍驻足就离开了。没有人管,没有人问,就这样带走了黄明昊最后的一个亲人。


黄明昊放学回来,寻过去的时候,奶奶的身体都凉了,他就用那瘦弱的肩膀把奶奶背到三轮车上,推着她一步一步走向黑暗。


黄明昊不详,克身边所有的人。所以,没有人愿意搭理他,他没有朋友,每天独来独往,成绩也很一般,每次新换了老师都觉得孩子可怜,想要拉他一把,可他自己就拒人以千里之外,没有人可以靠近。连这次高中新换的班主任,一个高大的三十多岁的男老师,都有些怅然,这孩子以后可怎么办呢?可他还有其他五十多个孩子要教要管,他不能每时每刻都只关注着黄明昊,只要他没被人欺负或者欺负别人,好好把高中读下来就成了。


高二分了文理,黄明昊当时填报的时候,显得很无所谓,随手勾了前面的文科,又新分到了一个班级,不过这对他来说,都无所谓。他在原来的班里没有熟悉的朋友,在这里,也不会有。换或者不换,又有什么区别。


他照例坐在了班里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班里也没人愿意和他一起坐,正省的他麻烦。大课间的时候,所有人都要下去做操,可这天黄明昊没吃早饭,胃就开始不舒服,寒浸浸的疼的难受,他死死地按住胃,额头上起了一圈的冷汗。


班里还有几个不好好学习的男生在后排偷懒,逃了做操,凑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什么,发出哈哈的笑声,那声音快要把黄明昊的耳膜振破了,让他的心情不禁烦躁了起来。他以为抵抗住了一波难受,这股劲儿就能过去,没想到胃疼愈演愈烈,到了第四节课,他整个人已经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黄明昊强打起精神爬了起来,家里应该还有几个馒头,热一热,喝一口热水就能好了吧。他虚弱的抓住栏杆往楼下走,没看到已经被人拦了路。


“黄明昊,跟我们过来一下。”


黄明昊听到头顶响起的声音,才抬头看了一眼,原来是班里的刺头张智涵,他学习不好,但是家里很有钱,送孩子来学校也不过是混个高中文凭,等以后送出国。所以只要不是闹得太过分,老师们对他们这群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面前有五六个人,还有大课间没有去做操的人,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一个不算熟人的熟人——范丞丞。黄明昊只是晃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他懒得理这群人,准确的说,他懒得理所有人,况且他现在只想回家把馒头热一热,喝点热水,再睡一觉。


黄明昊甩开张智涵小弟的胳膊,看都不看,就继续下楼梯,仿佛面前没有人一般。


“你什么意思?”张智涵恼羞能怒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他冷哼了一声,就让这群人拽着黄明昊的衣服,揪到了天台。按照平时,他们怎么可能这样轻易的得手,黄明昊是从那条街上长大的,身边人蛇混杂,今天砍死一个明天砍死一个,连眼睛都不带眨的。只是今天,他想要挥拳头,却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他用尽全力打了张智涵一拳,擒贼先擒王,一直是他打架的准则。以前无往不利的规则,现在因为主人的虚弱,也失去了作用。


张智涵在学校横行霸道惯了,他虽然生气黄明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了他一拳,可他也不想在楼梯间,有摄像头的地方打黄明昊,给自己添麻烦。强忍着怒火,把人提到天台上,还没说话就先让身边的几个人打了黄明昊一顿,黄明昊倒在地上,用胳膊护住头,尽量用腿护住腹部,那些人一脚一脚的踹在他的后背他的腿上。


范丞丞站在旁边拉过张智涵,“差不多就行了,出事了太麻烦。”


张智涵心里的气解了差不多了,他让那些人退后,蹲在地上拉过黄明昊的领子,“是不是你偷了手机?”


黄明昊完全弄不懂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可他也不是会开口问的脾气,就这样冷淡的看着张智涵的脸,啐了他一口血。


“你找死?”张智涵的拳头高高的扬了起来,被范丞丞拦住了。


“你干什么?”张智涵满眼不满的问范丞丞。


“你拿了智涵的游戏机吗?在大课间的时候?”范丞丞一贯清冷的声音传来,解释了现在的情况。


黄明昊的心里没有起任何一点的波澜,仅那点生气都变得好笑。原来只是因为他在教室里,那肯定就是他偷的,在没确定清楚问题之前,也可以打他一顿解气,是他偷的或者不是他偷的又有什么要紧,反正他们是为了出一顿气罢了。


张智涵见黄明昊没说话,就让人脱了他的校服,去搜他的身,黄明昊想要反抗,却被两个人按住了胳膊。张智涵接到了教室里的电话,嗯了一句就挂断了。旁边他的小弟搜了一下身,也没东西。


张智涵给了黄明昊一脚,“说,你把东西藏哪儿了。”


黄明昊难得开口给自己解释一句,他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太好,他必须要赶快了了这件事,去休息,“不是我·····拿的。”黄明昊不知道是本来声音就这样,还是挨了揍,声音哑哑的,很好听。


张智涵还不想放人,旁边范丞丞拦住了他,“差不多就算了,可能真不是他。就算是他,你也出气了,差不多就得了。”


张智涵在这个学校里,天不怕地不怕,他还是有些畏惧范丞丞的。范丞丞不是典型的学霸,也不是典型的富二代,可他狠起来,应该算是这所学校里的头几号人物。不过他一般不惹事,学习也很好,各方面拔尖,即使以前打过一场大架,老师们对他也都还不错,学校里更是没人敢惹他了。


黄明昊抬眼看了一下范丞丞,似探究似奚落,只是黄明昊的眼神太冷,像是被毒蛇缠住的感觉,让人觉得不舒服。



评论(138)

热度(6454)

  1. 共4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